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面对巨款他主动归还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董占朋,男,1963年7月生,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韩南一村村民。

  巨款突然“砸”在你头上,你会是什么反应。也许你会说这就是个梦,但这样的事,却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董占朋身上。

  腊月二十九,董占朋在为妻子交住院费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多出了两百多万元。两百多万元,对谁来说都是一笔巨款,一开始,董占朋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冷静思考后,他感觉可能有人转错账了。不管是谁,这么大金额的款项转错了,一定很着急,董占朋心想。来不及准备年货,董占朋把身边的朋友挨个确认一遍后,发现都不是。因为查询不到对方的信息,董占朋无法和对方取得联系,当时又恰逢春节,为避免失主联系不上自己,他不论昼夜把手机带在身边,生怕漏接了电话。与此同时,董占朋又到派出所报了案,希望借助警察的力量,尽快找到转款人。

  2021年2月18日,在焦急等待了一周多之后,董占朋终于接到转款人的电话。原来,失主是东营市河口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临近年末,公司收到项目尾款后便给上游合作单位进行了结算转账,但直到过完年上班,才接到对方未收到款项的通知。在仔细核对转账记录后,他紧张的寒毛都竖了起来。因为弄错了卡号且收款人姓名相似,该企业负责人把两百多万元转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里。在多方帮助下,他找到了董占朋的电话,怀着忐忑的心情赶紧与他取得了联系。在与该企业负责人认真核对有关情况后,董占朋当即表示会归还所有款项,并希望尽快完成转账手续。当天下午,董占朋便与该企业负责人完成了款项的归还转账流程。一切顺利的超乎想象,激动的无以言表的企业负责人提出送董占朋一些新年礼物以表达感激之情,但董占朋拒绝了。“我觉得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董占朋说到。              

  在很多村民眼中,董占朋归还这两百余万元不稀奇。因为,生活中董占朋就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孝敬父母的人。他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高龄老母,还不时帮衬年轻人,这是村民们对他一致的评价。也许,正是这样良善的品格才能让董占朋在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时,主动归还,不求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