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90后小伙拾金不昧交警察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赵作鑫,男,1995年2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优秀团员,在市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机关办公室工作。

  有人说,诚信是和熙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尽的凉意。而对于赵作鑫来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赵作鑫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却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后石碑村为百姓宣讲业务政策,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积极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大赛等。自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党性教育。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2017年11月一个晚上,在小区单元漆黑拐角处赵作鑫的脚突然踢到一个东西,出于好奇心赵作鑫回头一看,是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还有一些充值卡。母亲说做事要对得起自己良心!第二天一早赵作鑫就来到光明路立交桥处的市郊乡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警察。

  2019年5月,外边下着雨,赵作鑫走到幸福市场时看到地上有一个蓝色布制手提包,街上人来人往大家都看到但却没人愿意弯腰捡起来,这时路过一辆汽车,车轮压到手提包就听到“嘎巴”一声。他想里面肯定有东西,就迅速捡起看了看,里面有几本书、一部手机和一把钥匙。心里想的是失主一定很着急要赶紧交到派出所!到了振兴路派出所找到民警同志,民警同志对赵作鑫说:“放心小伙子,我给你联系失主,你的这种行为值得表扬。”随后他打开手提包寻找能联系到失主的线索,看到手机上显示一个未接电话,手机是上锁的但是能到看未接电话号码随后他掏出自己手机拨通电话,经了解,打电话的人是失主的爷爷,失主是名高中生,因放学走的急把包掉到了路上。电话中失主爷爷连连感谢民警同志,民警同志说:“你不用谢我,你得谢捡到包的人。”通完电话民警同志说:“你留个联系方式吧,也得让失主知道是谁捡到的。”赵作鑫说:“不必了,举手之劳的事联系到失主我就放心了。”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赵作鑫的事迹为我们诠释了诚实守信的涵义,这既是他个人的品质,也是新时代青年诚信品质的一个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