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诚信之美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好党员胡梅霞拾金不昧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诚信之美

  人物简介

  胡梅霞,女, 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杨埠寨社区工作人员。

  主要事迹

  2021年2月25日,武先生来到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杨埠寨社区居委会,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给了杨埠寨社区工作人员胡梅霞。胡梅霞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被人送了一面锦旗。

胡梅霞(右)

  今年50岁的胡梅霞是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杨埠寨社区居民,同时也是杨埠寨社区的工作人员。2021年2月7日下午13时许,胡梅霞与女儿一起外出回家,经过杨埠寨社区C区南门时,意外发现门口石凳上有一个黑色夹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一叠,银行卡多张,还有身份证等,胡梅霞第一时间告知了丢包地点旁边的超市,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失主到超市周边找寻。女儿说:“妈妈赶快问问是谁落在这里的吧,咱站在这里等会,万一有人回来找。”胡梅霞对女儿说:“是啊,失主一定很着急,咱们等一会吧,要不然一会哪能心安理得的吃饭呢!”两人站在原地等了将近20分钟也没有来人找,于是立刻将包交到社区居委会,在办公室人员面前清点了一下包里的一些物件。这时,失主武先生已到李村,这才发现包不见了,着急的武先生打听到社区超市电话,让超市老板出去看看外面是否有一个包。

  超市老板随即告知了武先生并将胡梅霞的电话号码告诉了他,下午14时许,失主武先生从李村急匆匆来到杨埠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激动地话都说不出来,失而复得的心情可想而知。他连连感谢,激动地说:“以前我也丢过东西,根本就没想能找回来,这次我正准备去李沧办事,途径杨埠寨社区C小区时,因为鞋带开了,就把包放下系鞋带,起身便忘记了,一直到了李沧,我才发现包不见了,多亏让您捡到了,换成别人我的包也许就找不回来了。”

  胡梅霞与社区工作人员让失主当面点清了包里的物品,里面有银行卡16张、身份证件3个、现金6700元,一件不少,失主说:“钱没了可以再挣,可证件丢了补起来就很麻烦”。武先生连连致谢,胡梅霞说:“不用谢!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诚实守信的重要体现,胡梅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也折射出了最质朴、最闪亮的人性之美。

  胡梅霞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