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心诚信尽责审计16年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范莉莉,女,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专业技术九级。

  2005年,范莉莉进入淄博市审计局系统工作。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功底扎实、为人诚实守信是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充分展现了审计工作者“内诚于心,外化于人,言必信,行必果”的良好素养,多次被评为审计能手、科研能手、全市审计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遵章守纪,诚信审计。范莉莉从不因工作关系与被审单位讲价钱、做交易,不因亲朋好友、个人关系丧失原则,妥协让步。2015年,在某项目审计过程中,因其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总管盯上,总是有意在审计领导面前提起她、表扬她。随着审计工作的深入,问题逐渐浮出,这种带有暗示性的“吹捧”越来越明显。她心里明白,这是被审计单位应对不同审计人员的心理策略,也许后面还有更直接的。果然,有一天,当她打开审计资料时发现,一张某高档商场的购物券夹在了审计资料中。只见她拿起购物券径直向被审计单位财务室走去。她不但退还了购物券,还对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循循教导一番,让对方对自己的行为倍感惭愧,对审计工作心生敬意。

  恪尽职守,履职尽责。2010年11月,受单位选派,她参加了由审计署统一部署,济南特派办和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实施的山东省国家税务2009年至2010年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全新的业务范畴、紧张的工作节奏,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挑战。她暗自咬牙,“接受了任务就要出色的完成,‘言必行,行必果’,要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从那天起,她每天到企业延伸,查清问题、搜集证据、整理底稿,交由组长复核,对审查不全面、证据不确凿的数据重新取证并梳理底稿。回到宾馆后,梳理总结当天情况并对第二天要审计的内容再进一步熟悉政策法规,考虑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情况,有针对的制定审计对策。晚饭后,再汇报当天审计实施情况,对遇到的新问题、新政策参与集体讨论,分析研究政策,商定审计策略。那段时间,她的笔记本电脑几乎全天都处于开机状态。正是本着这种大事讲原则的守信工作态度,在短短50天的外出帮助工作期间,仅查处违规批准外商投资企业追加投资项目所得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一项就为国家增收1.05亿元,工作表现受到省审计厅的肯定与表扬。

  十六年的努力,使得范莉莉逐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审计人。她始终秉承着恪尽职守、遵章守纪、勤于服务的执着和信仰,书写着一名国家审计人员的诚信与担当。

  2020年12月,范莉莉入选年度“淄博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