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甘于奉献践初心 担当实干谱新篇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吴长青,男,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北上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自吴长青任职以来,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以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中心,大力实施旧村改造,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全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省级绿色示范村、“泰山先锋”先进集体荣誉,个人于2008年6月被泰安市泰山区委授予“百佳泰山先锋”、2010年7月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山东省优秀复员退伍军人”、2013年6月被泰安市泰山区委授予“泰山先锋十佳党组织书记”、2014年3月被泰安市泰山区实施“强村固基”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3年度“强村固基”工程先进个人、2019年10月被泰安市委市政府评选为“泰山挑山工”先进个人、2020年12月被泰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办评为“创城最美人物”。

  一、心系家乡,勇挑重担

  2005年之前,吴长青凭着一技之长从事个体经营,由于吃苦耐劳,头脑灵活,每年都能赚得十万余元。但当时的北上高村,形势混乱,原村两委班子由于种种原因全部撤换,村里电乱、水乱、承包合同乱,楼房也有的被个人非法抢占,全村各项工作无头绪,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看到这些,吴长青急在心里,记在心里。上高街道党工委经过召开党员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大家一致推选吴长青担任党支部书记,当上级党委找他做思想工作时,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地挑起了这副沉甸甸的担子。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个别群众的不配合,他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他动情地说:“如果是因为个人享受,哪还算什么共产党员!党和部队培养我这么多年,在这个关键时刻我理应挺身而出,带领大家伙共同致富。”

  二、立足实际,敢于担当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吴长青上任以来,就把村两委班子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按照上级有关精神,村支部与村委会实行交叉任职,把村组干部从原来的11人减少到现在的6人,减轻不必要的开支,提高工作效率。他带领班子成员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干工作,为群众公平、公正、公开办实事,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从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全力支持。针对村里经济建设及社会事务管理混乱这一现状,他及时调整两委成员分工,明确职责,使村里的大小事情,事事有人管。

  三、加大投入,改善环境

  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投资1000余万元,高标准规划建设北上高村。建成占地40亩的公园,对小区南北主干道、绿地进行绿化美化;2019年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投资140余万元对北上高家园整个小区的外墙、防盗窗等统一打磨干净后,高标准粉刷,使已建成15年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新家园中心街是亿安周边的已建成近20年的一条已破损的水泥路,2020年投资200多万元全面铺设成沥青道路,并对下水道管网进行全面整顿,严格市政建设标准,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方便了1200多户村民出行,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今,在吴长青的带领下,北上高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环境美、生态优、村风正、民风淳的文明和谐新农村,多次迎接各级领导视察,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