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编织彩虹的供电人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云清,男,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职员。

  2019年7月,李云清被派驻到省级贫困村旧县乡王古店三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驻村后,他第一时间逐户走访,摸村情查症结,针对问题落实“四抓”措施,总结提炼“六清六强”工作法,推进精准扶贫,激发了全村脱贫的内生动力。抓牢支部班子攻坚脱贫。村支部是攻坚脱贫的带头人,脱贫攻坚就从班子建设开始,通过规范支部建设,加强班子沟通,上任第一个月,他们就召开支部会议10余次专题研究脱贫问题,做到了扶贫对象家底清、帮扶措施清、扶贫责任清、致贫原因清、投入产出清、脱贫时序清,制定了强班子、强文化、强基础、强电商、强产业、强电网“六强”工作思路,为全村脱贫攻坚画好了“路线图”。抓强电网支撑赋能脱贫。依托行业优势精准实施电网升级改造,积极争取投资58.55万元,新增2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架设10千伏线路0.23千米,0.4千伏线路2.16千米,争取投资43.8万元,建设机井台区2个。面对该村背山靠水的地理环境,他多次奔走供电、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找专家考察论证,制定方案,完成引水上山配套工程,使200多亩荒芜山地变成了高产良田,为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的支撑。抓好村容村貌助力脱贫。争取捐赠资金56.6万元,安装路灯100盏、铺设道路6400平,实现村内道路硬化亮化。协助争取移民项目500多万元,完成村内主道商铺保温、建成大集牌坊和文化戏台,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坚持扶贫扶志。积极发动捐书助贫,收到公司系统捐书2000余套,建成“爱心彩虹”书屋。抓产业发展长效扶贫。为彻底解决脱贫返贫问题,他和班子一起立足产业扶贫,开拓建产业促就业,先后促成省财政支出80万元建成天阔无纺布加工车间1500平方米,吸引就业70余人,促进好孩子玩偶项目与汉世伟养殖项目落地,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0多人。同时利用山东电力“惠农帮”电商平台,打造东平湖特产品牌,持续打开粉条、鸭蛋等产品销路,当年实现收入30余万元。

  2021年2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李云清同志荣获服务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被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被国网东平县供电公司评为“电网优质工程先进技能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