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热心人挺身而出勇救火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建军,男,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肥城市新城街道兴润社区党支部委员、景苑小区楼院长,退役军人公益岗一员。

  2020年12月31日晚6时多,肥城市新城街道兴润社区景苑小区党支部委员李建军接到居民电话,称居民楼楼顶着火,李建军赶紧拨通了物业主任电话,与物业派出的工作人员和一名热心居民,火速赶到事发楼并拨打了火警电话。李建军不顾个人安危,从该楼6层阁楼爬出来到楼顶,此时他看到,太阳能正在着火,黑烟不时冒出,而6层居民正手持灭火器灭火,李建军赶紧过去抢过灭火器对该居民说:“电路着火,这里很危险,你家里还有孩子,你快下去,这里交给我。”接着李建军嘱咐同行人员都退回去,不要上来了。他将余火扑灭,用手外关节检查了电路,确认还存在漏电,于是抓紧切断电源,并到该楼挨家挨户检查了电路,确保安全。6层居民是在接到邻居电话时,才知道自家楼顶着火了 ,便赶紧拿上自家两桶灭火器上楼顶,也顾不上安全和各类隐患,只想赶紧扑灭,别造成大的事故。后来经了解,那段时间气温一直在零下10℃,很多居民为了太阳能管道内的水不被冻住而加装了加热器,但长期通电状态则会引发安全隐患。在干钧一发之际,小区党支部委员李建军挺身而出,紧急灭火,防止了火势扩大,没有造成更大事故和损失。后来有人问起他来,李建军说:“我是一名小区党支部委员和退役军人,在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遇到危险的时候,主动站出来,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做好群众的每一项工作,退役不褪色,忠诚永记心。”

  李建军是小区党支部委员、楼长。面对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战争,李建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居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排查和防控工作,同时,通过采取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及时制止人群扎堆现象出现,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创城期间,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他与物业公司积极配合,做好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停车位施划和等各项工作。

  李建军还是退役军人公益岗一员,又被评为“肥城好人”。作为小区服务能手、热心肠,他每天的工作是帮群众解决一些很小的问题,但是再小的事情,他都会用心去对待。小区正是有了像李建军这样有勇有谋的热心人,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楼院环境更加和谐,邻里更加和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