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师德楷模的好教师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曹广超,在走上工作岗位20年里,他深深的感到,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会对受教育者产生多么大的春雨润无声式的影响,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潜心教书育人,多次被学校评为孝德之星、优秀教师、师德楷模。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5月份父亲因脑出血住进了医院,十多天昏迷,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书,经过全力抢救,保住了生命,却成了植物人。6月份,母亲又从床上摔下来也引起了脑出血,一个病房内左是父亲右边是母亲,感觉像天塌了一样,精神几将崩溃,他与姐擦干眼泪,坚强地伺候着父母。考虑到学校里的数学教师比较紧张,他没有向领导请假。与姐姐一起照顾瘫痪的双亲。他面对一群求知若渴的孩子时,他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精心批改作业,对学生的疑问耐心解答,不因家庭问题耽误工作,就这样坚持了三年多。长期的劳累使姐姐患了严重椎间盘突出和失眠证,照顾父母亲的重担又落在曹广超自己身上。就这样,曹广超也没有请假,边照顾父母,边坚持上课。他每天五点起床,先给老母亲大小便、换洗尿垫、擦洗,翻身,然后做饭、喂饭。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  曹广超说“我是父母双亲的全部,只要他们在一天,就要好好地陪护一天”;另一方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只要站在讲台上,就要尽职尽责。就这样,他用自己方式坚持着,七年来没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晚上母亲睡后再拿出教案备课,批改作业到深夜。七年来从没有耽误过学生一节课一节辅导,认真上课,耐心辅导。25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奔忙着,体重从一百四十斤掉到一百斤。

  当菏泽市定陶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知道他的事迹后,以《点赞,他用爱和责任诠释“久病床前有孝子”》来报道;菏泽日报也以《照顾老人,是我的责任!》来报道,号召大家学习曹广超老师。

  从教的20年里,遇到班里学生有经济困难,他慷慨相助。他的“大爱”感召着每一个人。他在努力地全方位提高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最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