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传统美德好儿媳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卢甘香,女,1980年5月出生,滨州市惠民县皂户李镇王家社区河西卢村村民。

  五年前,卢甘香的家庭是令人羡慕的一家,夫妻二人在外打工,家里有老人照看孩子,他们还刚刚盖起了新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丈夫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使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房子刚刚盖完,安上了采暖炉,为了给烟筒通气,丈夫爬上了屋顶,但从屋顶上摔了下来,当场便不省人事。卢甘香苦苦哀求医生保全丈夫的性命,尽管家庭条件再艰难,尽管自己要拉下许多债务,她也要用最好的药物给丈夫治疗。在医院待了三个多月,花费30多万,虽然保全了丈夫的性命,可丈夫却成了没有知觉的植物人。

  五年来,支撑卢甘香坚强地生活下来的信念就是:丈夫在,家就在。早上醒来,她就给丈夫换尿布、擦身体,然后开始做饭、喂饭、洗尿布。丈夫只能吃流食,为了保持营养均衡,她就每天一日三餐的换着花样给丈夫做。她害怕丈夫常年卧床背部血流不畅身上起褥疮,每隔两个小时就给丈夫翻身,即使晚上也是如此。为了照顾丈夫,五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干完活,她最喜欢跟丈夫聊天,聊一下丈夫喜欢的事情,聊一下孩子的学习情况,聊一下村里最近发生的变化,尽管深知丈夫并没有意识,她仍然不放弃,她希望能够唤醒,她希望让丈夫听到家人的呼唤。

  卢甘香不仅是一位好妻子,还是一位好媳妇。公婆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家中唯一的孩子倒下之后,患有十几年脑血栓的婆婆病情加重。卢甘香仍无怨无悔,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悉心照料婆婆,这几年她的生活重心一直放在照顾家中的病人身上,有时候丈夫这边刚忙完,婆婆那边又要用人了。所以她从不敢出远门,甚至连本村的娘家都很少去。“晚上总是做梦,梦见他身体有好转了。我就这样每天盼着,盼着我的孩子上学有出息,盼着老人家身体健健康康的,盼着他早点恢复过来。老人家身体健康就是我的福气啊。”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农家妇女,扛着需要偿还的外债,陪伴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照顾家中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用坚守撑起这个家。

  卢甘香入选2021年2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