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用爱守护 无私奉献

2021

/ 04/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人物介绍

  安文花,女,1940年2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杏花村社区居民。安文花的大儿子小时因发高烧变成聋哑人,好不容易将儿子拉扯大,2009年儿子却出了车祸,安文花拖着年迈体弱的身体,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患病的儿子,每天睡2、3个小时,为躺在床上的儿子端饭、洗衣、熬药。经过半年精心的照料,儿子逐渐康复,但好景不长,哑巴儿媳又查出患有白血病,同时还要为上大学的孙子凑学费,虽然知道儿媳的病治愈几率不大,但只要有一点点希望,她都不放弃给儿媳治病,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同时压在了安文花身上,她抗住生活的重担,每天忙碌在医院和家之间,遗憾的是儿媳最终没能救治过来。安文花忍住悲痛安慰鼓励儿子并托人为儿子找到一个木匠的工作,能够靠自己挣的工资来养活家人。安文花对待公婆更是孝顺有加,安文花自小母亲去世,自与爱人结婚后,安文花就将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来孝敬,她高兴地逢人就讲,我也有妈了。她把赡养老人作为传扬中化传统美德的动力,尽心尽力用真情去关怀老人,用仁爱去伺候老人,用爱心去善待老人。

  二、主要事迹

  用母爱为儿子撑起生活的希望

  作为母亲,她有一颗超出常人的母爱,承受常人无法做到的耐心与压力,她无怨无悔的照顾聋哑儿子一家,用自己无私的大爱赢得大家的称赞,谱写了一首爱的进行曲。

  安文花的大儿子小时因发高烧由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变成聋哑儿童,因为这一缺陷从小不知受到了多少人的欺负,挨同龄人的多少打,每次孩子回家诉说委屈时,看着孩子委屈的泪水,流着血的额角,安文花心疼的泪水只能往肚子流,脸上却装出笑脸耐心教导儿子要学会自强自立,她带着儿子找到欺负他的小朋友家中,委婉的向孩子家长说明原委,互相双方取得谅解。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虽然没有一技之长,但是看着孩子能识字,有能力自食其力,并且儿子还写了一手的好字,画一手好画,让安文花很欣慰,她经常说:“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孩子结婚生子,不再受人欺负,不用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平安幸福地生活就好”。

  但是好景不长,2009年哑巴儿子又出了车祸,安文花拖着年迈体弱的身体,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患病的儿子,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为躺在床上的儿子端饭、洗衣、熬药。经过安文花半年精心的照料,儿子顺利康复。生活往往是“祸不单行,福不双至”,哑巴儿媳又查出患有白血病,安文花虽然知道这是不治之症,但是只要有一点点希望,她都不会放弃给儿媳治病,把自己的儿媳当亲闺女来照顾,巨额的医药费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同时压在了瘦弱的安文花身上,同时还得为上大学的孙子揍学费,她暗暗鼓励自己,一定不能倒下,如果自己倒了,这个家也就彻底散了,她一边多方筹钱为儿媳治病,一边每天忙碌在医院和家之间,但儿媳最终没能救治过来,家里也欠下了巨额的债务。面对这种种的困难,居委会和安大姨走在了一起,极尽所能和她一起共同承担着这些风风雨雨,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失去爱人的儿子脾气变得异常暴躁,经常摔打东西,安文花忍住悲痛安慰儿子,鼓励儿子自强不息,并多方托人为儿子找到一个木匠的工作,让儿子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能够靠自己挣的工资来养活家人。

  以“孝”为先  赡养老人

  安文花自小母亲去世,从小没享受到母亲的关爱,长大后的安文花娇小美丽,上门介绍对象的媒人络绎不绝,安文花说:“我找对象的目的就是找个妈”,自与爱人结婚后,安文花就将婆婆当成了自己的亲妈来孝敬,她高兴地逢人就讲,我也有妈了。她细心为老人洗衣、做饭,老人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一旦老人生病,安文花总是陪伴左右,毫无怨言地伺候老人,婆媳之间和睦相处,她把赡养老人作为传扬中化传统美德的动力,尽心尽力用真情去关怀老人,用仁爱去伺候老人,用爱心去善待老人,大爱无疆,真爱无言,她用宽广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

  尽心尽力 帮助他人

  作为楼长,她管理着整栋楼上的大小事情,以前楼道内堆满了杂物、木柴,人们上下行走都不方便,是个名符其实的“杂货间”。自她担任楼长以来,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个别住户不愿清理,对她讽刺挖苦,但她摒弃私心杂念,义无反顾地继续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杏花北三街15号楼由一栋满是杂物堆积的小楼,变成现在的楼梯宽敞,窗明几净的文明楼宇。邻里小俩口因为经济问题闹矛盾,安文花也主动上门多次进行调解,最终使得小俩口和好如初,用她的行为促进了邻里和谐。

  她的生活并不富裕,家里不仅有一个残疾儿子需要照顾,而且还因儿媳患白血病欠下了巨额债务,但她对待需要帮助的人却非常慷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得知灾区急需血浆时,她带头献血,并捐出仅有的积蓄200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她与居民一起到红十字会帮忙,7天时间缝制近百床棉被,让灾区人民过上一个温暖的寒冬。

  疫情期间,正值安文花眼睛做手术在家休养,不看手机、不看电视的她偶然从收音机上听说现在疫情严重,及时就打电话到社区说要捐款,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由于她不能下床走路,保姆又不熟悉,所以多次打电话希望社区能够上门去,最终捐出了她身上仅有的2000元现金,并说“我现在就这些现金,等我以后能下床了,我再去取我的退休工资再娟!”老人的精神也鼓舞着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好好守护这一方居民的平安,早日战胜疫情。

  安文花用她瘦弱的肩膀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为了挚爱的亲人,把苦和泪往肚里咽!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和责任。她的行动不光感动着家里人,也感动着身边的党员、邻居。

  三、获得的主要荣誉

  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