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好丈夫谱写一曲爱的赞歌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高月亮,男,汉族,中共党员,1946年出生,阳谷县寿张镇西纸坊村人。他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直坚持党员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他是儿子们心中的好父亲,妻子眼里的好丈夫。

  高月亮和妻子蒋冬焕结婚50多年,夫妻两人感情非常好,2个儿子,儿子也很孝顺,家庭和美温馨。日子过的让村里人都十分羡慕。“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0年妻子蒋冬焕突然倒下了,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因高血压高血糖引发的突发脑梗导致手足麻木四肢无力,但是此时尚能自理。雪上加霜的是第二年,蒋冬焕因为大脑神经压迫导致双腿失去直觉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高月亮带着妻子从镇医院到县医院,再到市医院、省医院,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给蒋冬焕看病,蒋冬焕多次想放弃,高月亮都拒绝了,他说:“老婆子,少来夫妻老来伴,不管花多少钱,哪怕卖房子我都要给你治病。”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后,蒋冬焕的病情稍有好转但是还是不能独立行走无法自理。

  蒋冬焕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重担就在高月亮肩上。两个儿子提出要轮流照顾老两口,高月亮拒绝了,他说:“我还能动,你们的母亲我来照顾,你们还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不用担心我们。”他毅然关停了自己的生意,开始全身心照顾妻子。蒋冬焕不能自理后,为了防止生褥疮,需要每天有人定时给她翻身,于是高月亮10年来每天夜里几乎没有睡过安稳觉,时刻守护在妻子身边,给妻子翻身、按摩,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

  每天早上,高月亮给蒋冬焕洗完脸、梳完头,问妻子想吃什么然后去做饭,蒋冬焕由于长期不能行动,情绪难免烦躁,有时饭菜都做好了,她却嘟囔着不想吃了,高月亮也不生气而是有耐心地重新给妻子做饭。饭做好后,他总是先让妻子吃,然后自己才吃。

  蒋冬焕由于无法下床活动,大小便也无法独自完成,高月亮不嫌脏不嫌累,亲自给妻子接屎接尿。他每天晚上坚持给妻子洗脚、按摩,每周给妻子擦身洗澡,三天两头给妻子换洗衣服,把屋里屋外收拾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天气好的时候,他就把妻子抱起来,推着妻子去村里晒太阳散心。

  蒋冬焕每每看到丈夫对自己细致入微的照顾,整天忙前忙后地伺候她,心里总是感到酸酸的,她总是对高月亮说,是自己拖累了丈夫。高月亮总是微笑着对妻子说:“啥拖累不拖累的,我是你丈夫,我不照顾你,谁照顾你?”

  就这样,高月亮一坚持就是十年,亲戚邻居从未听到过他一句怨言,也从没有对妻子发过一次牢骚。细心、体贴、无微不至的照顾使他妻子身体和心情大有好转,现在已经可以扶着助行器站立起来,蒋冬焕的脸上时隔多年再次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十年如一日,高月亮用爱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的担当,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