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因为爱 所以爱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俗话说:好儿子不如好儿媳。在齐河县这个小城里,提起自然资源局“李云杰”的名字,只要认识她的人,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不仅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是年轻人的好榜样,谈及她的家庭,更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共6口人,上有三位老人,年近旬的老婆婆和公公、婆婆,还有丈夫和儿子,他们一大家人家庭和睦,父慈子孝,婆媳融洽,受到亲戚朋友、街坊邻里以及同事们的夸赞。

  一、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2005年,因为国土系统垂直,她从潘店镇土管所加入了齐河县自然资源局这个大家庭,一干就是十年。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2014-2016担任信访科科长期间,连年被评为全县“信访先进工作单位”,到县信访局及局领导的一致好评。2017年李云杰同志任纪检室负责人以来,她更是凭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思想觉悟,本着对工作和同事们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纪检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位,年年被评为优秀。工作期间,她待人热情,办事周全,局里的同事们有什么困难,都愿意找她帮忙,她也是乐此不疲、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姐妹们有什么心事都喜欢找她倾诉,背地里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热心姐姐”。

  二、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试着理解和包容,懂得感恩,每个人都不容易。”这是李云杰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丈夫一直在镇政府工作,乡镇工作繁忙,加上距离县城的路程,来回不是很方便所以家庭的重担也就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但她从来都是毫无怨言,对丈夫的工作无条件的支持,给予丈夫最大程度的理解和包容。有了她的理解和支持,丈夫专心工作毫无后顾之忧,在工作上连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她家的婆媳关系也是融洽的让人羡慕。俗话说“十对婆媳九不和”,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就是最难相处的,但作为儿媳的李云杰,在对待长辈上,始终本着百事孝为先的理念,真心对待老人。平时对老人嘘寒问暖不用说,还时刻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因为经济原因,她们全家四世同堂一直挤在一个三室两厅的房子里。每次全家人一起吃饭时,她总是把好吃的菜先给老婆婆单独夹到碗里,再把公公婆婆喜欢吃的放到他们跟前,而自己,则吃老人们不喜欢吃或吃剩的。每逢过年过节、季节交替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细心的她,经常会买些水果、钙片等营养品,给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而自己却舍不得吃一口。

  婆婆的腰之前扭伤一直不太好,干不了重活,需要静养,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指望李云杰一人。她每天上班、做饭,两不耽误,伺候完老婆婆,再伺候婆婆。婆婆的老母亲,年近九十岁,一直生活在乡下,每逢麦收、节日、秋收,她无论多忙都抽空提前买好东西,开车拉着婆婆去看望。婆婆每次和人说起,都由衷的夸奖她,婆媳俩的感情比亲生母女还要亲。

  2016年的腊月,老婆婆得了俗名“老鼠疮”的淋巴结核。家里上学的孩子需要照顾,公公婆婆年近七十也出不了门,丈夫工作抽不开身,身为孙媳妇的她,安排好工作,跟单位领导请假后,一个人陪着九十多岁的老婆婆在济南住院治疗。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得知老人患了淋巴结核,皮肤溃烂流脓,老婆婆在病床上呻吟,大小便下不了床,她没日没夜的在老人病床前悉心照料,学着护士的方法给老婆婆上药、清洗伤口,给老人擦身子,甚至擦屎擦尿。老人精神稍微好点的时候,就陪她聊天,逗她开心,直到老人出院。现在,老人还是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呢!至今每每提起这事,老人眼里便含满泪水“我是前辈子修来的福啊,摊上这么个好孙媳妇,沾我孙媳妇的光了…..”

  三、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在她结婚的二十余年中,婆媳之间、夫妻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她用那颗热爱家庭、感恩家人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之家。她给孩子树立了做人的榜样,教育孩子,要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孝敬老人,引导孩子遵守公共道德,从小给孩子树立爱心和正义感,让孩子明白成才与成人的道理。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儿子在学校助人为乐、品学兼优,在大学里担任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更是连年拿到奖学金

  她是芸芸众生里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平凡的妻子、儿媳、孙媳、母亲。因为爱,所以爱——李云杰深知,在以后的日子里,依然会经历各种各样不可预见的磕磕绊绊,但只要怀有一颗爱心,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关爱家人、携手共进,家的温暖就会长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