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用真心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2021

/ 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邦军,男,1983年9月出生,滨州市滨城区住建局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主任,中共党员。

  2018年,刘邦军成立白鹭公益服务中心,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800余人,扎根志愿服务三年来,带领志愿者全力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热情和担当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2019年台风“利奇马”即将肆虐滨州时,刘邦军协调车辆组织人员,带领二十余名抗险救灾志愿者参与抗险救灾,协助搜救流乞遇困人员;获知博兴县灾情严重,马上对接当地政府领取救灾任务前往参战;邹平灾情告急,他带领十几名志愿者又出现在了邹平的重灾区。

  新冠疫情之初组织106名志愿者成立战疫应急分队。负责登记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同时还参与滨城区18家养老机构防控物资、爱心蔬菜配送等。服务时长17000小时,检查进出车辆近20000车次,进出人员30000余人,劝返外籍人员300余人,靠前指挥、日夜坚守;同时在滨城区民政局的领导下,率领志愿者担负起全区18个养老机构的抗击疫情物资配送及联防联控工作,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000余小时,配送蔬菜及抗疫物资20余吨。带领志愿者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发动志愿者220余人次,服务时长4275小时。组织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与滨城区文苑社区共同打造“益爱之家”自组织的培育项目,协助打造社区特色,为社区提升自治服务奉献力量。

  参加了无数次的志愿活动,许多动人的场景令刘邦军印象深刻。“记得有这样一位老人,她叫张乃兰,已经70多岁了,因年轻时双腿患病导致无法正常行走,至今没有走出过村子一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看一看滨州的中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拍即合,随即为张奶奶安排了‘滨州一日游’助其圆梦。在中海,看到张奶奶开心的表情,我的心里也无比欣慰。”刘邦军说到。

  刘邦军获得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山东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入选2021年2月份“滨州好人榜”。白鹭湖公益组织获得全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