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愿化春风暖人间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穴淑萍,女,1970年8月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武城县县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教师。她参加工作30年来,因为爱孩子,始终默默耕耘在幼教工作一线;因为爱生活,始终友善邻里、参与慈善、服务社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助人助己,营造和谐

  穴淑萍的邻居是一位独居老人,有一次,老人家里的下水道堵了,臭水从地漏里冒出来,地板上都是污物,她不嫌臭不怕脏,先是帮助老人打扫干净,又找来维修工将下水道修好。前段时间,老人得了急性胃炎,可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无法及时赶回来,她马上送老人去医院,忙前忙后细致入微地照顾,并做了可口饭菜给老人送去。在她细心地照料下,老人身体很快好转,老人子女十分感谢。平时,如水龙头坏了、水电暖气交费等问题,她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她说,助人就是助己,“千金买房,万金买邻”,邻里和谐才能社区和谐。

  急人所急,拾金不昧

  2021年2月25日清晨6点,穴淑萍去武城升平广场晨练,当走到利城金岸小区门口时捡到一个皮夹,内有武城县老城镇仓上村李某身份证、驾驶证及银行卡2张。她当时考虑,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丢失了主要证件应该会很着急,为尽快物归原主,她就在原地等失主来领。可等了1个多小时,仍未见失主前来,她就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114电话查询仓上村委会电话、找仓上籍人员等方式寻找失主。直到上午8时30分左右,当她骑车去城区派出所准备查询失主联系方式时,途中终于接到李某打来的电话,她等在原地待李某赶来后将皮夹完璧归赵。另外,她曾在武城升平广场拾到过一部新手机,在寒风中等待一个多小时后归还失主。

  她说,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都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人际关系就会更和谐,社会就会更美好。

  扶老帮困,热心公益

  穴淑萍坚信善良是根、诚信是本、奉献是美,多年来,她始终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做义工、捐款物,到养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多次被评为优秀义工。

  穴淑萍是武城健走俱乐部会员, 2019年夏天,她花费了两个多月时间与队友精心编排了舞蹈《水墨江南》,自费置办了演出服装道具,多次到爱心公寓等养老机构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慰藉。

  爱岗敬业,献身幼教

  在做幼儿教师的30多年里,穴淑萍经常会遇到幼儿家长因为工作忙不能按时接孩子的事。记不清有多少次,她风里雨里亲自把孩子送回家;记不清有多少次,她把孩子带回自己的家,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陪伴他们吃饭、游戏、休息。现在,她当年教过的许多幼儿当了爸爸妈妈后,又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穴淑萍手里,纷纷说:“把孩子送到穴老师这儿,俺一百个放心”。

  正是缘于对幼教工作的挚爱,穴淑萍在工作中屡创佳绩:她设计的《学前班〈春天来了〉》在德州市“幼儿园主题网络活动设计”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制作的教玩具《快乐的小兔子》、《漂亮娃娃》分别在全市幼儿园教玩具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县幼儿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另外,她多次在全县幼儿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书画组一等奖,在全县幼儿教师玩教具评选、优秀案例评选中获一等奖,在团县委、县教育局、县书法家协会等组织的书画比赛中获奖。

  个人荣誉:

  2018至2019年,连续三年被德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协会评为“优秀义工”;被评为2021年2月份“最美武城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