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捐资助学传大爱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贾学良,男,196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广饶县李鹊镇梨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梨园村是一个有着1185口人的大村,近年来,随着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很多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其中仅小学学龄段的孩子就30余人,如何统筹好孩子们课后的学习和安全问题成了贾学良的心头的事。

  为什么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呢?想到这里,贾学良立马行动起来,2020年5月26日,梨园村“七彩书苑”启动了。孩子们下午四五点放学,这与一些父母的工作时间冲突,而爷爷奶奶骑电动车接孩子又不安全,为此贾学良专门联系了学校,让校车直接开到书苑门口,家长可以在忙完后再来书苑接孩子,保证了孩子的安全。场地解决了,孩子们的看管和辅导又成了贾学良心头的事。在贾学良的感召下,村里几名退休的老教师积极加入到了书苑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今年,又有一名在职的小学教师也加入书苑志愿者队伍。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贾学良又积极跑到镇妇联、团委等单位进行对接,联系手工课程的专业老师教孩子们做手工。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七彩书苑”设置了剪纸、泥塑、篮球、乒乓球、朗读比赛等课程和活动,现在的“七彩书苑”已经成为梨园村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听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贾学良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2021年,贾学良又自掏腰包为李鹊镇小张小学捐资7万余元购置了三台直饮机器,自此全校400师生人喝上了优质、健康的水,孩子们高兴的说,能随时喝到干净卫生温度适宜的水真的是太好了。他常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梨园村的未来。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要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村里,贾学良也是个热心人,谁家有夫妻吵架或邻里纠纷的,他总是多方奔走劝解,帮助调节矛盾。村内贫困户贾修文家中三口人有精神障碍,去年12月贾修文因为脑血栓两次住院治疗,贾学良从张罗人员照顾到病人到后事处理,一直冲在前面,忙前忙后,无怨无悔。贾学良的做法,也得到了梨园村全村老百姓拍手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