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0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拥军情扶孤志献爱心抗疫情

2021

/ 04/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淑美,女,1978年9月生人,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副会长,协会爱心公益单位济宁卓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出生在一个光荣的军人家庭,82岁的老父亲刘灿清曾经是一名边防兵,守卫过边疆的安全,守护过国民的平安;伯父刘世胜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为国家和平立下不朽的功勋。深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刘淑美在公益路上坚定前行,谱写了一首拥军情、扶孤志、献爱心、抗疫情的赞歌。

  爱国拥军鱼水情深

  在父辈的熏陶下,刘淑美对爱国拥军事业倾注了大量的精力。2016年,刘淑美加入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并成为协会的活跃分子,协助完成多项爱国拥军活动。

  每年的春节、建党节、建军节都是刘淑美最忙的日子,不管工作中、生活上再重要的事情都无法改变她的行程。连续多年,春节前,刘淑美全力配合爱国拥军协会开展的春节慰问活动,到西门社区看望退役老兵,发放爱心年货已成为惯例;2019年1月28日,协会在中都小镇开展了“关爱英雄母亲 关爱拥军妈妈”年夜饭活动,刘淑美再次伸出大爱之手,为英雄母亲和拥军妈妈奉献一片爱心,送去爱的温暖;“七一”前后,刘淑美会与协会其他人员一起慰问军休所的老党员,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为革命老前辈奉献一片爱心;“八一”时,刘淑美利用自己的特长协助筹办“八一文艺联欢晚会”,组织、募捐的爱心善款全部用于老革命退伍军人的生活帮扶;就连“六一”儿童节,她也经常是和军人子女、贫困儿童一起度过,为他们捐赠学习用品。

  刘淑美经常说:“看到他们就像看到我自己的父亲,做女儿的孝顺父母做再多也不算多。”

  访贫问苦情暖人心

  刘淑美自幼生活在农村,深刻了解农村孩子的疾苦。成年后,她先后干过送报纸、帮人打字、维修电子产品的工作,从白手起家做起,直到现在从事电子产品的安装与销售。二十年来,做生意被骗过、轿车被盗过,各种酸甜苦辣均品尝过,但经过这些磨难,愈加使其坚强、拥有爱心。2015年至今,刘淑美先后照顾了三个孤儿,用慈祥的母爱,关爱着孤儿,抚慰着他们幼小的心灵。

  2015年的小年,刘淑美跟随佛都志愿者协会走访贫团儿童家庭时,了解到无父无母的小玉印跟随8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奶奶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小玉印的爷爷照顾。看到小玉印的家庭状况,刘淑美当场拿出包里的全部现金资助给小玉印过年。回到县城后,她心里一直放不下这个孩子,跟协会商议后,成立了小玉印帮扶小组,刘淑美任组长,每月定期为小玉印送生活费和学习用品,置办换季的衣服直到现在。梦珂、吴举也相继成为刘淑美结对帮扶的孤儿,为他们买衣服、定期送钱送物成为刘淑美的日常。她像母亲一样关注着他们的生活,更重视他们的学业,经常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学习知识改变命运。她用心做通吴举家人的思想工作,积极协调关系,把吴举送到曲阜九巨龙学校上学。

  2017年,刘淑美加入汶上县爱心联盟协会,开始为因病致贫的家庭捐款。她为县三八妇女节贫团家庭捐款,为南旺镇太平村的贫团儿童捐款,为苑庄镇素不相识照顾植物人儿子18年的老妈妈捐款……她经常说:“尽自己所能,帮别人所需,有限的生命,无限的爱心”。

  抗击疫情巾帼风采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世间的宁静,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呼吁社会力量共同抗疫。据不完全统计,在去年抗击疫情活动中,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累计捐赠巴士消毒液37吨、军用大衣30件,惠及全县15处乡镇(街道)495个村庄,受益群众近80万人,总计金额达10万余元。作为爱国拥军协会副会长的刘淑美巾帼不让须眉,带头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了面包、方便面、纯净水、口罩等价值5000余元的抗疫物质,受到县领导的高度赞扬。

  多年来,刘淑美累计为抗战老兵、英雄母亲、贫困儿童、贫困母亲、军人军属和重病患者捐款捐物达五万余元,累计志愿服务数千小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