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拾金不昧诠释"最美物业人"

2021

/ 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拾金不昧暖人心,诠释“最美物业人”

  胡乐美,女,1956年1月生,山东省滕州市人,群众,山东祥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清河湾项目保洁员。

  今年65岁的胡乐美,两年前来到山东祥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清河湾项目部做了一名普通保洁员。她吃苦耐劳、诚实守信,虽然工资不高,但一直依靠着双手辛勤地劳动。因工作属性原因,她捡到钥匙、身份证、银行卡、首饰等,都是常有的事,每次她都第一时间交到物业中心,想方设法找到失主。在2021年4月10日上午在园区打扫卫生时,她捡到了16万元的现金,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巨款,她却不为所动,积极上交物业服务中心,及时联系到失主,胡乐美这一善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21年4月10日上午,胡乐美和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多小时便拿着自己的清扫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园区打扫卫生时她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当时认为是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时听到“砰”地一声响,感到奇怪又拾出来检查,打开一看发现是全是百元大钞,她想都没想就带着巨额现金急忙跑到清河湾物业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并让祥泰物业钟经理赶紧想办法帮助找失主,说完她又回去继续打扫卫生。随后服务中心钟经理立即调取监控,及时找到失主并将十六万巨款物归原主,业主收到钱后万分感激!

  当天中午,物业服务人员联系到胡乐美,告诉她失主找到了,想亲自表示感谢。胡乐美走进物业服务中心时,失主迎面跑上来紧紧抓住她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大姐,太感谢你了,真的太感谢了!我真没想到这些钱还能找回来!”胡乐美捡到巨额现金时并未打开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捡了多少钱,听失主说后,方知里面有16万元现金。失主眼含着泪说:“丢了这么多钱可把我急坏了!”失主一边说一边拿出几张百元钞票塞给胡乐美,被胡乐美当场拒绝。她说“找到了失主,钱还回去了,我心里也就舒坦了,要不总有个事搁心里不得劲儿。”朴实的话语在这位老人脸上显得那么自然。失主无以为报,给祥泰物业和清河湾物业服务中心送了两面鲜艳的锦旗,以此表达对祥泰物业和胡乐美的感谢。

  胡乐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物业人”的真谛。事情发生后,电视台、报纸的记者对她进行采访,但低调的胡乐美总是说:“这没什么,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天经地义的事,换别人也会这么做的。”这就是胡乐美,一名普通的保洁员,朴实的话语却透出高尚的心灵。

  物业清洁的工作,虽然工资不多,但胡乐美觉得很知足。她用汗水换来了整个小区的整洁,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保洁员无怨无悔和吃苦耐劳的爱岗敬业精神,用拾金不昧树立了最朴素的道德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