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品德高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任加通,男,1982年2月出生,滨州市邹平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

  2021年1月18日,任加通到达终点站进行车辆卫生清理时,发现了遗落在车厢座椅上的公文包。清点物品发现不仅有很多文件和单据,在一个信封里还有厚厚的一沓现金,这么多重要的钱物丢失,失主得有多着急呢!事不宜迟,任师傅先将招领信息发送到运营管理群,以便失主在问询到线路班组时及时告知。因为现金众多,任师傅找到在车站值班的尹基伟队长。尹队长在进一步检查失物时推测,失主可能是外地人,单靠微信联络群寻找到失主的可能性比较小,必须进一步拓宽寻找范围。便紧急通知宣传科通过微信公众号再次发送失物招领的信息,全城寻找失主!

  失主巩先生直到忙完了手里的工作才发现手提包的丢失,当时想着包里有那么多的现金,闪入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是,能够找回的可能性真是不大了。4千多块钱呀,一个月的收入,就这样说没就没了,关键包里还有那么多重要的文件和单据,可怎么办呢?正当巩先生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时,却看到了朋友转发过来的失物招领信息。巩先生说,当时他真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心里的那个敞亮劲就别提了。据巩先生介绍说,1月18日他由长山公交站乘坐12路至小吕村站准备下车时正巧同事打来电话,当时光顾着接电话了,却把装有4000多元现金及一些重要文件资料的公文包落在了车厢的座椅上。

  拿着公文包,巩先生抽取一叠现金执意要送给任师傅感谢被婉拒。1月21日,巩先生带着“拾金不昧品德高,高风亮节素质好”的锦旗再次来到公司对任师傅表示感谢。

  任加通入选2021年3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