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实守信助乡亲

2021

/ 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周军,男,1968年3月出生,大专学历2008年入党,现任兰陵县驻上海军峰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上海军峰“敬老助困”慈善基金发起人、上海军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近年来,周军始终秉持初心,坚守儿时帮助乡亲父老的信念,用“兼济天下”的情怀,为老乡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成为外出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

  生在红旗下 坚守承诺 是党组织靠得住的人

  周军出生在一个“红色”家庭,爷爷周长贵在1938年参加革命并入党,曾任山东峄县农会会长,1947年在崖头战斗中牺牲,外公刘德胜曾参加红军,1936年入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红色”传统使他身上牢牢烙上了“红色”印记,也让他始终树立并践行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打小就立下长大帮助乡亲父老的志向。虽常年在外,工作繁忙,但周军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自觉从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先进模范中把准努力方向,汲取前进力量。2012年,苍山县驻上海军峰保安公司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周军担任支部书记,组织的信任,让他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只要组织一声召唤,坚决执行,绝对不会掉链子”,朴实的话语,是他对自我的鞭策,更是对组织的庄严承诺。走访在外困难党员群众、帮助老乡协调纠纷,有他的身影,宣传家乡党委的政策、教育引导老乡文明经商,有他的声音,周军努力用行动践行着对组织的承诺,把流动党员紧紧凝聚在党支部周围,把党支部打造成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长在春风里  诚信经营 是外出老乡信得过的人

  2000年,周军毅然放弃在家乡的工作,加入了南下大军,来到经济繁荣的大上海谋求发展。初到上海,人生地不熟的周军卖过蔬菜,他一步一个脚印打拼,靠的是兰陵人诚实守信的信念,靠的是保质保量,绝不缺斤短两。后来他跑过销售、开过货车,在最艰苦的行业摸爬滚打,依靠着诚信经营、勤劳、朴实、热情,周军逐渐在保安行业站稳了脚跟,用诚实守信淘来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于2009年成立上海军峰保安公司,实现了从就业到创业的角色转变。公司成立之时,就确定了“诚信经营、为家乡服务”的经营理念,也在诚信经营中慢慢站稳了脚跟。对于到公司应聘的家乡青年予以优先录用,安排食宿,照顾的十分周全,因为周军深知在外打工的艰辛的无奈、外出就业无门的尴尬与无助。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其中超过80%是兰陵人,帮助老乡解决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行在爱心路  敬老助困 是家乡老人心里念的人

  树高千尺,根不能忘,事业成功的周军秉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地走在了回报家乡、奉献爱心的路上,积极用行动给家乡困难老人带去温暖,践行着儿时帮助父老乡亲的信念,为推动家乡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2017年重阳节,周军前往兰陵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捐款3万元及被子68床2018年重阳节又前往兰陵县鲁城敬老院慰问117名孤寡老人及3名建国前老党员,并捐款4万元。2019年5月份,兰陵县慈善总会指导下,周军发起成立上海军峰敬老助困慈善基金,并认捐50万元,6月,在兰陵县流动党员党委组织的“七一回乡慰问建国前党员活动中,周军又捐款2万元2021年1月14日前往兰陵县南桥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捐赠粮油米面、被子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2万多元。2017年以来,周军累计捐款已达14万余元。前行在爱心路上,他看到了许多、收获了很多,有感激的目光,有颤抖的双手,有真诚的感谢,有激动的泪水,更有群众竖起的大拇指,“只要老人们平安健康,我也开心了”。前行在爱心路上,他把儿子一直带在身边,和他一起包红包、送棉被、提米面,他希望把爱心传承下去,把共产党员初心传承下去,把沂蒙精神传承下去。

  也正是因为践行着这份初心与使命,周军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2019年度“兰陵好人”、2019年度“诚实守信之星”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