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担当作为的女企业家

2021

/ 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不计得失担当作为的女企业家

  邵翠云,女,汉族,1953年3月出生,淄博昆仑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妇代会代表、淄博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执委。从业四十余年,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牵挂着需要帮助的人,致富同时不忘回馈社会。

2020年邵翠云(图中)工作照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她主动腾出个人经营的宾馆,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的医学观察点。她不计个人得失,哪怕明知宾馆以后的经营会因此受到影响,也绝不退缩,坚决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1月28日晚8点,邵翠云在接到镇上领导的电话后,立即连夜将钥匙送了过来。当天晚上,就有两名密切接触者被送过来,进行隔离观察。要把宾馆改造成符合标准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是一件容易事。春节假期,宾馆工作人员大都已返回老家,有的员工得知做隔离点后,恐慌、打退堂鼓、拒绝返岗,67岁的邵翠云拿出当年创业时的担当和魄力,亲力亲为,按照专家组提供的标准,走廊加装隔离门、客房清扫消毒、门窗安全防护、走廊铺设隔离膜,23个标准间如期交付验收,投入使用。从医学隔离观察点交付的那天起,她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消毒隔离、医学观察、后勤保障工作。得知有的隔离人员因为恐慌焦虑,心情烦躁,出现肠胃功能紊乱、失眠、头疼、食欲不佳的状况后,她立即联系厨师调整营养餐的口味,增加了面条、稀饭等供隔离人员选择。在一日三餐的基础上,还加了水果、牛奶和预防中药汤剂,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给予了隔离人员家一般的温暖与无微不至的照料。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邵翠云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敢于当担作为,不忘初心,回报社会。2002年,淄博市水产公司因体制陈旧、经营管理不善,亏损严重,濒临破产。市领导很是关切,找到了邵翠云,希望她来兼并重组淄博水产公司。邵翠云对淄博水产公司的资产状况进行了慎重分析,认为企业破产、职工失业,无疑会给社会带来更多压力,整合重组成功,将为政府减负,为社会分忧,为职工造福。几经周折,邵翠云最终成功地收购了这家公司,解决了职工失业安置问题。淄川服装城童装针织大厦是淄川区2008年全区重点建设工程,是淄川服装城升级改造项目。邵翠云在中标后,前后只用了短短8个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业户回迁的承诺,也创造了服装城升级改造工程之最。她大力打造“信用商厦”,并优先安置下岗失业职工,解决了3000多人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邵翠云致富不忘乡亲,真情回报社会,她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家乡的发展和社会慈善事业。有两名中学生的双亲在车祸中不幸身亡。邵翠云听说后,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赶到中学生家里,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孩子的头郑重承诺:“孩子,用心读书,一切由我来管。”从此,她正式资助两个孩子的学业,直至孩子考上大学、毕业、就业。在邵翠云身上,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20多年来,她先后拿出数十万元,资助了30余名贫困学生。1998年抗洪救灾、2008年抗震救灾、昆仑中心学校建设、泉王路建设、贫困村帮扶、筹建老年公寓、救助特困病人等社会事业她都积极响应并捐献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

  邵翠云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第二届优秀女民营企业家。2020年12月,入选年度“淄博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