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用心经营 不忘文明守信

2021

/ 0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赵兴政,男,1980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章丘区相公庄街道桑园村为民超市负责人。

  自创办为民超市以来遵纪守法,履行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诚信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不欺行霸市,不偷税漏税,遵循诚实守信先做人后做事原则,尊老爱幼,邻里相处关系融洽,家庭和睦,是群众眼里的好人。

  2010年冬天的一个早晨,赵兴政在超市门口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方便袋里面装着一个比较破旧的布兜,打开布兜发现有一个病历和一摞现金,他心想;这是看病救命的钱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先把工作放放,一定要找到还给他们不能耽误看病。大约有半个小时,看见一对中年夫妇焦急的边走边找,还互相埋怨,赵兴政觉得他们有可能就是失主,于是,他问明情况后就把方便袋还给了失主。失主非常感谢,并要拿出一部分钱来感谢他,赵兴政坚决不收,他说,能帮到你们我很高兴,下次一定要小心。

  在日常的超市经营中,赵兴政也绝不昧着良心多拿一分钱。有一次,桑园村一位年龄比较大的老人在超市买东西走后,他在地上发现五十元钱,他并没有想着把这50元钱装进自己的腰包,而是心想着,谁丢了钱一定很着急吧。于是,他立刻调取监控查看,发现钱是老人丢的,考虑到老人腿脚不利索行动不方便,他赶紧亲自给老人送到家,避免老人着急。

  经营中,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坚持做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他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严格要求店员足斤足两经营,童叟无欺,得到周边老百姓的信任,对老弱行动不方便的顾客购买的东西亲自送到家,自学维修天然气炉具后免费为村民维修炉具,免费为年龄大的老人上门更换炉具电池。2013年冬天夜里十一点半手机突然响起,有村民家里自来水管冻裂急需更换管件,得知天寒地冻深夜没处购买管件村民很着急,他抓紧时间穿上棉衣跑到店里开门直到两个小时后调换合适安装完毕才回家。超市位于幼儿园和小学旁边为了孩子身体健康着想他杜绝卖五毛钱小零食和影响孩子健康的垃圾食品,积极配合食品药品监察药所的监察和督导,严格把控食品进货渠道,拒绝销售三无食品,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买到放心食品,对于顾客买的不如意商品及时调换货,如有商品质量问题他及时退货尽量让群众满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作为党员的道德风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仁爱的道德人格。赵兴政同志,2017年被桑园村评为十佳优秀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