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三心”工作法诠释卓越

2021

/ 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宋蕾蕾,现任昌邑农商银行利民街支行行长。她是客户口中的“金融专家”,同行眼中的“铁娘子”,员工心中的“老大姐”。她带领团队践行的“三心”工作法(对待客户有热心、对待工作有恒心、对待同事有爱心),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昌邑市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把利民街支行作为全市创城“窗口服务标杆单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觉得“党员带头,力争上游”,不能光说在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业绩上,落实在成效上。”宋蕾蕾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闯敢拼造就了一个基层支行行长的卓越。

 

宋蕾蕾工作照

  “贷款上有不懂的,就找宋行长商量商量。”

  天胜茶叶平价超市老板马胜军是一名退伍军人,提起宋蕾蕾,他首先评价的就是“专业!”。

  马胜军说:“不管咨询什么业务,宋行长都了如指掌。我们认识五六年了,贷款上有不懂的,我就过来找宋行长商量商量。”

  “宋行长还会告诉我什么茶叶在朋友圈受欢迎,哪里需要茶叶让我多去跑跑。自己跑出去了,业绩比起往年还要好一点。”

  马胜军讲述时,翘起的大拇指一直没有放下过。“今年虽然有疫情,我店里的茶叶销售基本没受什么影响。”

  宋蕾蕾说,做客户一定要“交心”。她认为要想与客户建立稳固持久的合作关系,首先要用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同时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才能与客户成为真正的朋友,建立长久的友谊。

  某大型公司是当地最大的企业,各金融机构争抢该客户非常激烈,宋蕾蕾去该公司拓展了几次,该企业一直拒绝合作。

  2017年腊月,该公司财务总监万分焦急地找到宋蕾蕾,询问银行放假时间。通过沟通得知,腊月三十上午,按照公司规定,100多万的加油站钱款必须当天入账,而这一天其他银行都已经歇业放假。宋蕾蕾当即表态:你什么时候需要我,我就什么时候开门。腊月三十上午,经过多方协调,宋蕾蕾带领员工顺利将钱款存入公司账户,解决了客户的一大难题。

  “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与客户的“交心”自然也就会赢得客户的支持。该公司在昌邑农商银行存款存款最多时达到近3亿元。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在昌邑农商银行,宋蕾蕾还有一个响当当的称号:“铁娘子”。

  在2018年的不良贷款集中清收活动中,时任天水路支行行长的宋蕾蕾,不惧赖账户的恶语相向甚至是刀棍恐吓,始终带头冲锋在前。在一天晚上追赶一名欠债户时不慎坠入近6米深的姜井。送到医院后,经检查鼻梁骨骨折,面部多处软组织擦伤,腰部、腿部、膝关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连医生都感慨说:“你这样工作也太拼了,真是一个铁娘子!”,并强烈建议住院休息静养。但是,她心念未收回的不良贷款,笑言“轻伤不下火线”,毅然放弃住院治疗,在家中休养时仍然不忘实时了解清收进展、提出建议、制定对策,最终收回该户不良贷款本息4万余元。

  对于“铁娘子”的称号,宋蕾蕾只是笑笑,她说:“在我眼里,没有难啃的骨头,不争第一,就是在混!”

  利民街支行原有的正常关注类欠息贷款较多,形势异常严峻。2019年11月初,宋蕾蕾到任后,带领全行人员对所有不良贷款拉出清单,逐户分析借款人、担保人情况,研究制定清收对策。针对难点,宋蕾蕾组织支行党支部内倡议党员干部开展“啃硬骨头”的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月20日结息以后,组织人员坚持每天班后3小时电话催收。通过持续高强度的电话催收、上门催收,盯紧盯牢不良贷款户,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仅在清收业务上,在客户服务上,“铁娘子”也十分较真。“俺行长眼里有活儿。”昌邑农商银行利民街支行外勤主管付娆是这样评价自己行长的。

  2019年,昌邑农商银行营业部和利民街支行合并,抵押物被分成了两捆,堆在库房中,客户贷款到期需要拿回自己的抵押物时,都得先来银行登记,等银行找到之后,再电话通知客户来拿,效率的低下惹得客户意见不小。宋蕾蕾决心改变这种状况,于是下班后她带领员工将3000多份抵押物凭证全部摊开,铺在地上,逐份整理,用了两个通宵全部整理完毕,每个凭证的册、本、号都登记得清清楚楚。

  “整理结束后,客户当场就可以拿走自己的抵押物,节省了客户时间。我们行长做服务一直就是琢磨着怎么能干得更好,更顺当。”付娆说到。

  “坐坐,咱们拉拉。”

  “带兵打仗要“爱兵如子”,我们管理人员对待员工就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员工才愿意跟着我们干。”宋蕾蕾说道。为了和员工之间沟通方便,宋蕾蕾主动将自己的办公室搬到了一楼,总共15平米的地方,宋蕾蕾布置的井井有条。每次有员工来找她商量事情,她总是拉着员工坐下,“坐坐,咱们拉拉”。

  在宋蕾蕾的办公室墙上有块白板,上面将各项任务及完成时间进行了梳理。宋蕾蕾说每次拿到指标,她都会逐项梳理,针对指标指定步骤,带领团队一起想办法,为完成任务留出提前量。

  业务的发展离不开专业、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宋蕾蕾发挥学习带头人的关键作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团队。目前,宋蕾蕾共考取了5门从业资格证书,顺利通过了政工师资格考试。支行现有14人,7人取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其中经济师3人、政工师1人、中级经济师3人、助理经济师3人。

  2019年11月初调任利民街支行行长后,面对该支行按揭贷款集中到期多,零售贷款户数余额增长计划压力大的情况,宋蕾蕾亲自带头,连续两个多月,每天晚上加班到十点,组织员工认真梳理各项业务指标,分析面临的内外环境,寻找突破口和着力点,研究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逐人逐项落实推进措施。

  宋蕾蕾还注重把业务拓展跟党建共建活动紧密结合。支行与周边的姜家大湾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涉及3个居委会,服务2000多户近万人,宋蕾蕾同志带领支行员工开展深度走访、全方位营销,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我把沿街商铺分成小组,鼓励大家多出去接触客户,向既有客户要成绩。”白天宋蕾蕾带领支行员工加强与支行周边企业、商户和社区的沟通联系,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并以丰富的业务品种、高效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文明、方便快捷的存取款、贷款、理财、外汇结算、代收代付等金融业务,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该同志所在支行多年指标考核位居全行前列,连续三年业务经营指标综合考核名列全行第一,今年上半年综合考核位居全行第一;被潍坊市联社授予“十佳优秀支行行长”,2次获得潍坊市级“优秀共产党员”、8次获得潍坊市级“优秀支行行长”荣誉称号,今年荣获全省农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