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两次勇救落水者传递正能量

2021

/ 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两次勇救落水者 传递好人正能量

  王坤,男,1986年2月出生,群众,东营市河口区河口街道河通小区居民,胜利油田注汽技术中心河口注汽项目部员工。2015年,被评为河口注汽大队先进个人;2016年,参加火焰杯技术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2017年,被评选为河口区能工巧匠;2020年,参加火焰杯比赛并荣获团体三等奖。

王坤救落水小女孩浑身湿透

  2020年6月21日,正是父亲节,王坤和家人到海河公园参加一个户外亲子活动。活动过程中,突然听到一位老人急切的呼喊声:“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大家听到求救的呼喊,都在往河边聚集。来不及多想,王坤赶紧把自己的孩子放在一边,快步冲到湖边,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落水的孩子因为受到惊吓,一直不停地挣扎,可越挣扎越危险,孩子已经被呛了几口水,情况十分危急。王坤加快速度,游到孩子身边,右手拖着孩子的头,左手拖着孩子的腰,一边轻声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吃力的往岸上游去。等把孩子救上岸后,他才发现,由于刚才太着急,手机和钥匙都没来得及拿出来,手机再打开时已经黑屏了。看到孩子被成功救了上来,惊魂未定的孩子母亲连声感谢,路人也纷纷对王坤竖起了大拇指。其实,这是王坤第一次来海河公园玩,对水深情况他并不了解。“平常肯定不敢跳,当时我也是本能反应,就觉得孩子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没来得及考虑。” 王坤说。

  这已经不是王坤第一次救人了。早在2008年8月8日王坤和朋友在银河公园散完步,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他们发现有一个年轻女子跳进了河里。见此情形,王坤顾不上脱衣服,朝着女子落水的方向跑过去,一个猛子扎了下去。由于河水太深,岸边又没有坡,落水女子也一直在反抗,王坤费了很大的精力,也没有将落水者拖上岸,这时他的体力也逐渐下降。没有迟疑,王坤猛吸一口气,一只手从背后紧紧搂住落水者,另一手使劲的往前划,艰难的向岸边移动,两秒、三秒......,每一秒都显得格外漫长。终于,在众人的帮助下,王坤艰难的把女孩拖上了岸。顾不上已经筋疲力竭,王坤之前学过一些简单的急救知识,立即对她进行了按压,帮她吐水,直到女子哭出声后,王坤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直到落水女子的家人来,一切确认安全了,王坤才和朋友离开,落水女子的姥姥一直在后面追赶着要感谢王坤,被他婉言谢绝了。

  面对危险,随时挺身而出,王坤的英勇表现,彰显的正是当今不畏险阻,舍己救人的文明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