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用行动呵护最美爱情

2021

/ 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携手“渐冻症”女孩,用行动呵护最美爱情

  吴法强,男,1973年6月出生,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丰泽社区石油公司小区居民,2013年被评为“感动中心城十佳道德人物”。

吴法强带妻子去青岛旅游

  携手“渐冻症”女孩,为她撑起一片天

  9岁那年,刘真真被诊断为“渐冻症”,医生甚至下了最多活不过18岁的“死亡宣判”。然而刘真真命运却在2009年迎来了转机。这一年,她通过《轮椅女孩征婚》的帖子,认识了一生中的“真命天子”——吴法强。两人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最终携手走步入了婚姻殿堂。

  婚后,吴法强接过了照顾刘真真衣食起居的重担。为了照顾妻子,他辞掉了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料她。早晨,吴法强先帮妻子穿衣洗漱完,再做好早饭,照顾她吃饭。饭后他再给妻子端水喂药,为了缓解妻子的病痛,他还要经常给妻子做按摩。夜里,每隔3小时给吴法强都会刘真真翻一次身,妻子大小便不能自理,为了不让妻子受罪,他随时为妻子换衣服和床单被套。9年来,为了照顾妻子,吴法强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照顾患有渐冻症的妻子

  苍天不负有情人,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对于吴法强的付出,刘真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能让吴法强有一个完整的家,刘真真不顾生命危险,决定为吴法强生一个孩子。终于,在2015年刘真真顺利诞下一名男婴,他们给他取名“沉香”。小沉香的诞生,给这个家带来更多希望和期盼。

  喜悦的同时,烦恼也接踵而至。刘真真根本抱不动孩子,也无法喂奶,照顾孩子的重担,再一次落到了这个山东汉子身上。喂奶、换尿布、包被子,这个从来没有带孩子经验的大男人只能跟着护士,一点点的从头学。妻子出院以后,吴法强一边照顾坐月子的妻子,一边学着照顾孩子,同时还要手工打磨制作小饰品维持家用。

  兑现爱情诺言,带着爱妻向幸福出发

  吴法强和妻子的事迹,经报道后引起了许多媒体的关注,他们受邀参加了《向幸福出发》《妈妈咪呀》《群英汇》等节目的录制。吴法强借此也带着妻子四处散心,几年的时间里,他们游历了大半个中国。

  为了兑现爱情承诺,吴法强还开着为妻子专门改装的面包车,驱车16天,去了3500公里外的天涯海角。在那,吴法强在沙滩上用贝壳摆出了一颗心,写下“我爱你”的爱情誓言,表达着对妻子深深的爱。

  没有海誓山盟,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默默付出和不离不弃,吴法强用行动呵护了自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爱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