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好侄媳精心照顾伯父30余年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金蛾,女,1958年9月出生,惠民县孙武街道高官社区村民

  张金蛾36年来精心照顾丈夫的大伯高法春。高法春,今年92岁,1946年入伍,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伍8年的时间里参加过淮海战役、济南战役、上海剿过匪, 1953年退伍后在高官社区东关街先后任保管员、饲养员、小队长,工作勤勤肯肯,尽职尽责,积极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1962年高法春与王增兰结婚,妻子一直在家务农,婚后无子女,1985年王增兰离世后,高法春便独自一人生活。1982年,侄子高淑森与张金娥结婚。随着年龄的增长,高法春的身体每况愈下,看到老人独自一个人生活,每天吃饭都将就着,张金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怕大伯营养达不到,张金娥与丈夫把老人接到了自己家里一起生活.从1985年开始,高法春一直跟随侄子侄媳妇生活并居住。2013年,高法春生活开始不能自理,侄媳妇张金娥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全心全意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一日三餐吃都是张金娥一口一口喂到嘴中,老人大小便无法自理,无论刮风下雨,张金娥每天给他擦身、换洗衣物。

  每次提到大伯高法春,张金娥总是眼含泪光,她说:“我大伯是个很好的人,对国家、家人、对孩子都是那么的有爱心,他一辈子踏踏实实的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虽然老人现在意识模糊,稀里糊涂的,但是一说起共产党,老人就非常的激动,而且,祖国也没有忘记我们,对我们照顾的都很好,非常感谢当和政府。我更应该好好照顾大伯。”

  张金娥的付出也得到回报,在她的言传身教,女儿高兆慧懂事体贴,学习成绩优异,现在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高法春也是极为孝顺,经常带着孩子回来看望老人,并购买生活用品和营养品,一家子其乐融融,她们的善举也得到了邻里街坊的高度赞扬。

  张金娥入选2021年3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