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爱管闲事”的热心老太

2021

/ 05/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谭梅,女,1934年12月出生,泰山区岱庙街道岱西社区居民。

  谭梅心系贫困学生,常年义务资助贫困学生;三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义务打扫小区卫生;尽心尽力,把邻居的事当自己的事情做。

  谭梅老人一家自1982年搬到岱西社区,从住进这里的第一天,她就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义务为社区打扫卫生,每天都把楼梯、过道、街巷、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一遍,为大家带来一片清洁。在她的影响下,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进来,主动打扫卫生,为社区的环境整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义务为社区居民打扫卫生,老人为邻居事事想的周到。下雨天,怕邻居车座被淋,她就把车座帮着包起来;谁家衣服没收她就赶紧帮着收起来;看到有些住在楼上的邻居,给电动车充电时,还要将电瓶拆下来再拿到楼上充,十分麻烦,她就在自家储物室外装上了一个插座,方便邻居给电动车充电。

  邻居平时工作忙,经常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在孩子眼中,老人是和蔼慈祥的奶奶。在家长们的眼中,老人是位好老师。老人从事了半辈子教育事业,对孩子们有着特殊的感情,孩子们也敬重谭梅老人,有什么困难和疑惑都喜欢和谭奶奶讲,老人也总是耐心地引导孩子们快乐成长。

  资助贫困学生一直是谭梅多年来的心愿。从2014年起至今,谭梅老人夫妇已连续8年资助困难学生,从起初的每人每年1200元,到现在每人每年2400元。2019年老伴因病去世,她一个人仍然坚守承诺,继续走在播撒爱心的路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延续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

  谭梅先后荣获“泰山区十大最美泰山志愿者”“泰安市五好文明家庭”“山东省五老志愿者传承好家风最美家庭”“市级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