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与善同行 巾帼志愿暖人心

2021

/ 05/0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宜润,女,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她用那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她把坚持和付出当作收获,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她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面对疫情,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李宜润积极响应党员雷锋团的号召,挺身而出,连续30多天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高速路口、在执勤点、在小区、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了党员雷锋团的“志愿红”。她与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劝返点管理、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减轻了村居、社区的工作压力,有效加强了高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能够让更多的村民、邻居和其他志愿者多一份安全保障,她每隔2天就和丈夫开车到市内各大药店、商场“扫货”,还请朋友帮忙从外地以高于平时的价格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累计无偿捐赠口罩1500余个、消毒液50公斤、一次性乳胶手套20盒以及一次性纸杯、抽纸等生活用品,价值达6000余元,并缴纳了大额党费1000元。“看到新闻报道中有很多类型的志愿者,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我很感动,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更能传递一种真情。比起他们,我们所做的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不足挂齿。”对自己的付出,李宜润很是淡然。疫情面前,李宜润所在的高密市党员雷锋团积极作为、勇当先锋,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主动请战,在抗疫一线书写了新时代雷锋故事。

  热血志愿,用行动演绎爱的乐章

  李宜润所在的山东高密党员雷锋团创建于2015年,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大病救助、以及特困、残疾、孤寡、失独、单亲家庭帮扶等,让党员志愿者8小时外的生活播散温暖、充满阳光……自去年开始,雷锋团又开启了“红衣天使”项目,志愿者每天在医院门诊楼的扶梯口、走廊、诊室及检查室等人群密集处为病友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患者挂号、缴费、取药,引导患者就诊,对特殊患者(如残疾人、无亲属陪护、行动不便患者等)陪同陪检并疏导窗口排队秩序等。一件印有金黄色党徽的红马甲、一顶印有金黄色党徽的小红帽,胸前、后背金黄色的党徽下面,再印上“党员雷锋团”字样,这就是党员雷锋团的“标配”……志愿者们根据自己的时间,自发轮流到医院参与志愿服务,李宜润更是抢在前、干在先,平均每周就有2、3次到医院去抢着执勤。她对其他志愿者说:“我时间比你们充裕一些,我对象也很支持我参与的这项工作,多干一些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我很快乐。”“红衣天使”对减轻医院的门诊医疗压力、提高门诊工作效率、缓解医患矛盾起到积极作用。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密市党员雷锋团“红衣天使”项目组,李宜润和近百名志愿者捐出约10万元现金积分,邀请100名老党员、抗战老兵等在高密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进行“超声波”“颅脑CT”等多项健康体检,而这些积分,都是靠志愿者们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换来的,他们把所得积分全部无偿捐赠给老人们体检使用。李宜润说:“党员不仅仅是个称呼,更重要的是能够成为让老百姓看得到、摸的着的依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李宜润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志愿者,更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主妇。她把公婆当自己亲父母一样侍奉,对他们尊敬有加,从没有和自己公婆有过争吵;李宜润跟对象也是相敬如宾,多年来俩人步调一致,从未吵过架、红过脸;在良好家风的滋养下,李宜润的儿子也很出色,是一个阳光活泼、温和有礼的大男孩。2020年底,他们家被评为了“省级文明家庭”。家人都很支持她参与志愿服务,李宜润认为,把小家照顾好了,她就可以把自己的爱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了。她连续几年为姜庄镇敬老院的60多位老人买夏凉被、床单、羽绒服、毛毯等。有位老人看到她赠送的羽绒服上贴着雷锋标志,兴奋地告诉她:“我知道雷锋,我比雷锋大6岁呢,六几年的时候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都学雷锋,我以为现在都不学了,今天看到衣服上的雷锋真是高兴啊”。探望老人时,她除了嘘寒问暖外,还会给予他们温暖的拥抱,像亲人一样对待他们。而那些老人见到李宜润来了,都乐呵呵的非常开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宜润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不忍心看到其他孩子受苦。2012年,李宜润从儿子口中得知同班的女同学遭遇家庭变故即将辍学,她悄悄找到班主任,商定好每学期匿名资助2000元现金。2015年该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中后,李宜润又联系她高中的班主任,每学期资助5000元(前后共计出资约38000元)。一晃8年过去了,这名同学已是大二学生了,但始终不知道那位默默资助她上学的好心人姓谁名谁。李宜润还通过党员雷锋团长期救助两位孤儿,一个11岁,一个14岁,她把这些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逢年过节,都会驱车几十公里去看望他们,为他们洗头洗澡,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品等。寒暑假还会把他们接到市里,带着他们去书店、去公园、去游泳馆学习游泳,她是孩子们口里的“李妈妈”……她永远把这些孩子放心里牵挂着。

  李宜润的不懈努力和奉献精神,上级部门都看在眼里。她不但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事迹还荣登《雷锋》杂志。2020年底,她的家庭被评为“山东省文明家庭”,连续多年被高密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等联合授予“十佳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凤城雷锋”“最美巾帼学雷锋标兵”“雷锋文化宣传使者”“高密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成为她继续坚定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李宜润说:作为一个公益事业的践行者,我希望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像一个蒲公英一样,种子撒在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让我自身的公益精神可以感染到更多的人,可以带动更多的人,让我们整个的社会有越来越多的红马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