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致富带头人捐资报家乡

2021

/ 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杨海亮,男,汉族,1984年生人,中共党员,聊城高唐县人,现任高唐县睿雅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参军入伍,2005年退伍后创业成立睿雅养殖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免费赠送养殖技术资料、出资帮助周边养殖户建鸡舍近20座,吸收剩余劳动力150余人。公司多年来培养出20多名“土专家”和养殖能手,这些人大部分成为致富的带头人,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经过多年艰难的打拼,他的事业发展不断壮大。因为积累了苦难的财富,杨海亮更能体会那些贫困家庭的生活艰辛。在杨海亮看来,财富取之于社会,只有回馈社会、回馈公益,为国家人民做有意义的事情,才会发挥其真正的价值。因此,富裕起来的杨海亮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杨海亮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近年,在修路、兴教、扶贫、救灾等公益慈善事业上,杨海亮先后捐出善款70余万元,他的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高唐县姜店镇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杨海亮本人也被推选为高唐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先后获得“山东省乡村好青年”、聊城市“乡村好青年”、姜店镇优秀共产党员、姜店镇敬老爱老爱心人士高唐县三十佳等荣誉称号。2013年,杨海亮出资为村里修建公路210米,安装路灯32盏;2014年,为村集体承担电费4000余元,并开始每年春节给村里70多位65岁老年人发放米、面、油等福利,每年花费8000余元;2016年,参与捐资助学,帮扶困难家庭,资助贫困小学生3个,给每人捐助助学金2000元;2020年,他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参与“希望小屋”建设,为姜店镇王楼村贫困儿童建设“希望小屋”一处,而且还自发成立了“救助孤贫儿童志愿服务队”;去年1月份,他还为姜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245人)每人捐赠了一床棉花纯手工棉被,满满一大车崭新的爱心棉被送来了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与关爱……

  2020年的春节在即将到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杨海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第一时间购置消毒液捐献给社区并捐献口罩1400只,眼看疫情不断扩展他又利用自己资源多方求购到12箱消毒液、2600只口罩,鸡蛋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他购买了水果、矿泉水等到城区外围执勤人员进行慰问,对执勤人员表示感谢……。杨海亮认为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危难关头,守望相助的力量正在汇聚,疫情当前,点滴奉献显伟大。杨海亮坚信人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抗疫,再微小的贡献都能折射出爱的光芒。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谁是旁观者、局外人,需要万众一心、休戚与共。只要把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璞归真,回报社会,一直以来都是是杨海亮内心的执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