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0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好男儿明宝义谱写大爱赞歌

2021

/ 0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明宝义,男,1985年2月出生,德州市临邑县德平镇后明村人,本科学历,现任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升实业泰星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监。

  2021年1月18日,明宝义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在十万分之一的配型搜索中,义无反顾的用大爱托举起一个六岁的生命。

明宝义捐献造血干细胞

明宝义在生产车间察看产品参数

  说起明宝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初衷,还要从明宝义读书时说起。2007年5月,青岛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明宝义所就读的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明宝义第一次了解了什么是造血干细胞以及捐献的重要意义。他毅然参与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2020年9月,明宝义接到章丘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通知上显示血样与一名六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可是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检测后,他的部分身体指标不符合捐献要求,需要进行身体锻炼和控制饮食才能达标。健身计划制定容易,实践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体重99公斤的明宝义,别说跑步了,快走两步都气喘吁吁。“一想到那个患病的小女孩,就像心疼自己的女儿一样,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明宝义靠着这个信念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打气,咬牙坚持了下来。5分钟、10分钟、1小时……明宝义的锻炼时长与日俱增,最终在一个月内成功减重10斤,身体各项指标符合了捐献要求。

  2020年12月10日再次体检,明宝义的各项指标全部符合捐献要求,1月18日,明宝义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经过近4个小时“不能翻身不能抬臂”的血液分离后,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终于结束,成为了另一个生命的续航。

  “伯伯感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就是您的女儿。”2月20日,接受捐献的孩子父母给明宝义寄来了感谢信,孩子在感谢信上歪歪扭扭写下了这几个字,这封信让牵肠挂肚的明宝义长舒了一口气,也让明宝义的妻子和母亲留下了眼泪,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让人感动。

  大义壮举的明宝义不仅完成了第一次骨髓捐献移植,多年来还一直坚持义务献血。自2006年以来,不管身份如何变换,明宝义献血、献爱心的路一直在延续,共计献血4000余毫升。2020年获得章丘区“十佳好市民”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