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治病救人的天使 拾金不昧的模范

2021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翠翠,女,汉族,1988年1月出生,群众,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医师。东营市心衰中心联盟成员、东营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基层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被评为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2020年度先进个人。

  2021年2月5日上午9点多,值了一夜夜班的李翠翠正骑车回家,突然,她发现马路中央有一个黑色皮包。捡起皮包后,想着失主可能会回来找,她顾不上一夜的劳累,便把电动车停在路边等候失主回来。但是,直到过了半小时也没有见到有人来。为尽快联系到失主,李翠翠决定打开钱包,希望从钱包中找到一些关于失主的信息。经检查,钱包内不仅有身份证、结婚证、银行卡、借据等重要证件和资料,还有两万余元现金。考虑到皮包里有较多重要的证件和大额的现金,失主必然心急如焚,而自己又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李翠翠赶忙报了警。恰巧,此时失主也已报警并正赶往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钱包已被好心人捡到,付先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此时李翠翠因接到医院急救电话,已返回医院加班,得知是李翠翠捡到了自己的钱包,付先生非常希望能当面致谢。付先生和民警迅速赶到医院,付先生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拿出部分现金表达感谢之情,但被李翠翠谢绝了。据付先生说,丢失的包中有许多重要证件,其中一张银行卡里有70余万元,是待发的农民工工资,如果不能及时找回,那么工人的工资也将无法支付,会直接影响工人们回家过年。民警对李翠翠拾金不昧的行为也表示了高度赞扬。事后心存感激的付先生又专门制作了“拾金不昧,时代楷模”的锦旗,亲自送到李翠翠所在的科室,对李翠翠及其科室全体人员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从事临床工作7年,李翠翠始终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这次她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给所有的医务人员树立了榜样,也为河口区人民医院贏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宣传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4dH66WBnH_EpABEFyEo1s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