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捡到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路心民,男,1966年6月出生,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2021年1月20日下午,路心民在下班途中,捡到一个女式提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现金10000元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件。自己无法联系到失主,怕失主着急,路心民便第一时间把提包上交给公司。公司工作人员根据身份证等信息,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失主,并将其丢失物品归还。大家问他是怎样面对金钱,毫不动心的,他说到:“将心比心,要是这钱找不回,人家失主大过年的心里能多难受,咱们做人就求个问心无愧,不是自己的钱,咱不能要”。朴素的语言,折射出路心民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路心民进入公司30多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对所从事的工作他都认认真真的对待,一丝不苟,从不马虎,平常也会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受到了车间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路心民入选2021年4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