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两万元救命钱好司机归还

2021

/ 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两万元救命钱遗落公交车 好司机俩小时归还

  人物简介

  乔响林,男,汉族,1979年5月出生,胶州市中达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

  主要事迹

  2021年1月19日上午,胶州市民乔先生乘坐601路公交车赶往市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到站时因走得匆忙,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在公交车上。驾驶员乔响林在完成运营任务返回场站后,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毒、卫生清理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手提袋,他心想一定是哪位粗心的乘客遗忘在车上的,立即拿着物品奔向场站调度室,将乘客遗失的物品上交到场站调度人员手中。

  此时,调度室工作人员因接到失主乔先生求助电话,根据失主提供的乘车时间段,正在逐一调查车辆。乔响林将手提袋上交,经工作人员清点,手提袋内装有2万元现金和其他物品,与乔先生所述相符,确认就是乔先生遗失的物品。于是,工作人员与乔先生取得联系,让乔先生赶紧到中达公交场站调度室办理领取手续。乔先生接到电话后,便急忙赶往场站。

  乔先生从乔响林手中接过自已丢失的2万元现金时,心情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钱包丢失后,我快急死了,这些钱是我拿到医院给媳妇做手术的救命钱,中达公交打电话说钱找到后,我才松了口气,这么多钱一分不少地回到手中,我真的没想到,中达的司机师傅好样的,感谢乔师傅的拾金不昧!感谢中达公交培育出这样的好司机。”不到两小时就物归原主,乔先生从包里抽出1000元现金给乔响林,但被乔响林给婉拒了。

  2021年1月25日,乔先生为表达感谢之情,又嘱托自已的女婿仉先生,为乔响林送来一面锦旗,表彰他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精神。仉先生表示,这笔钱是岳母的救命钱,他们一家都非常感谢乔响林。

  平日里,乔响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曾多次拾取乘客遗失的现金、手机、电脑及其它物品,他一直秉承公司“服务千万家满意在中达”的企业理念,礼貌待客、文明服务,多次收到乘客打来电话和赠送锦旗。正是这样一位平凡的驾驶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一次次正能量事迹,温暖着广大乘客的心。

  主要荣誉

  荣获2021年2月份最美胶州人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