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特困老人的“疫”线守门人

2021

/ 06/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基本情况

  刘传海,男,1976年3月出生,山东枣庄人,群众,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敬老院院长。

  二、主要事迹

  大年初一像往年一样照常值班,他看到新闻里武汉地区发生了肺炎疫情,此次疫情人传人的情况特别严重,并且是新型冠状病毒,他就对敬老院有了危机意识,果断向领导汇报,决定对敬老院实行了封闭管理。所有院内老人及工作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探视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敬老院。由于春节放假的原因,保洁工人和护理人员都回家了,敬老院里仅有三名工作人员,他就带领其他二人,分工不分家,每天做好为老人打扫卫生、护理失能人员、消毒、测量体温等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生命安全。

  在敬老院封闭管理期间,视院内老人为亲人,无微不至地照顾每一位老人,为55位老人提供全方面的服务。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问题就接踵而来,有些老人身体病了,有药名的还好处理,直接买药送来,特别是不知道买什么药的,就要通过电话向大夫咨询购药,或者通过网络查询用药情况。有的老人生活基本用品没有了,就及时的联系购买,安抚老人的急躁情绪。还经常给每位老人购买方便面、糕点、鸡蛋和香油等物品。

  到了二月份,门卫身体有病急需住院治疗,联系到镇卫生院,由于疫情吃饭便成了问题,他就协调医院方面给予生活照顾,医院特事特办给予解决伙食问题。时间过去一个多月了,老人的头发和胡子都很长了,他就用自己的理发工具亲自给老人理发,修理胡子,五十多人都理完用了两天时间,看到成果他感到很骄傲。

  隔离期间每天都重复着单调的工作,用他的话说“虽然很累,但是过的很充实,能有机会为老人默默地付出,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默默坚守岗位,严格按照上级防疫精神,严格落实管理与消毒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