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吉松,男,19801月出生,中共党员,沾化二中团委书记兼实验班班主任张吉松曾是一名特困生,正是因为老师们的无私帮助,才顺利完成学业,从那时起他就立志从事教育工作。这一段经历也影响了他在教学工作中对待家庭贫困生和品学兼优学生的态度,总想帮助他们。

  张吉松认为,课堂效率的提高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参加工作近20年,他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讨新课标,及时进行反思,勇于探索教育规律,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他大量阅读书籍,撰写读书笔记10万余字。张吉松积极研究新的教学模式,通过打造高效教学模式,多次发表论文,引领提升农村高中英语教学水平。 

  张吉松的妻子左腿膝关节骨折大错位。为了尽快治好病,他们选择到滨医附院治疗。为了既能照顾妻子又不耽误给学生上课,他每天往返于沾化和滨州。不放心学生们的学习,每天清晨要到教室转一圈再去滨州陪妻子,把自己的课调到下午或晚上2018年2月,张吉松的妻子因长期用药导致肝部严重受损,每天夜里起来五六次照顾妻子和才三岁的女儿,同时还要备好每一节课。妻子出院后,张吉松的父亲冠心病发作,在滨医附院住院治疗又是半个月。这半个月,张吉松晚上陪床,陪父亲做各种检查,一有空就开车回到学校给学生上课。有时,为了能赶上学生的早读课,他早晨5点多就从滨州往沾化赶。虽然张吉松身心疲惫,但他没有因为家里事影响学校的工作。让他欣慰的是,高一升级考试,他所带的班在平行班中表现优异,他所带班级高考一本上线11人,过军检线23人,二本上线达43人,高考成绩和差生转化率在平行班中第一。

  张吉松入选2020年7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