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退伍兵危机时刻挺身救火

2021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振,男,198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安市岱岳工匠退役军人培训学校副校长。

  2021年3月31日13时左右,位于泰山温州步行街商贸城某食品店的高温油锅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越烧越旺,一位热心的商户提起自家灭火器赶去救火,但因不熟悉灭火器如何操作,只能干着急。大火一旦点燃店内的煤气罐和商场塑料顶棚,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正在附近办事的退役军人刘振听到“着火了”的求救声,迅速脱下外套赶往现场,提起灭火器,冲向食品店,三分钟后,火焰被刘振扑灭,随后刘振放下灭火器,不顾满脸灰尘和一身油烟气味,悄悄转身离开。

  事后,食品店老板付康伟通过店内监控,到处查找这位热心人,终于得知帮忙灭火的是退役军人刘振。4月7日上午,付康伟带着自己和街坊邻居们满满的感谢找到刘振,将一面写有“危急时刻 挺身而出 降伏火魔 为民解难”的锦旗送给他,感谢刘振帮他们扑灭火焰,化解了一场火灾。刘振说:“我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听到求救声后,第一反应是要赶紧灭火,否则势必影响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论是否穿着军装,危急时刻伸出援手,是我的本分,今后遇到需要帮助的情况,我依旧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刘振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展示了一个军人不怕牺牲,甘为人民子弟的奉献情怀!

  刘振2002年12月入伍,2020年7月退伍,先后服役于济南军区装备部某部,陆军80集团军某部。在部队服役18年期间,荣立三等功4次,优秀共产党员5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