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不惧危险 勇救落水人员

2021

/ 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4月19日,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利津供电管理区邵伟等8人,不惧危险、勇救落水人员的事迹被媒体纷纷报道,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当日,东营市利津县明王路烈士陵园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承载着5人的白色皮卡车翻滚到2米多深的灌溉渠中。在巨大的冲击力下,车体从灌溉渠北侧翻滚至南侧,车辆后排乘坐的3人成功逃脱,出现不现程度的伤情,而司机和副驾驶位置人员被困车内。由于沟渠陡峭,渠水迅速灌满驾驶室。现场情况非常危急,司机被安全带紧紧勒住,无法挣脱,水已经漫过司机的下巴,随时危及生命,副驾驶位置人员已经浸泡在水里。而且,皮卡车严重倾斜,随时有侧翻的危险。

  上午10时左右,电力分公司利津供电管理区邵伟、董福恒、李锤良、刘建勤、李云超、朱明、韩杰、王贤平等8人在检修途经明王路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听到呼喊声,邵伟等人不假思索,跳进水里,一起顶住皮卡车。岸上的同事扔下大绳,绑在车身上,防止车辆侧翻和继续下沉。水很快没过了他们的胸口,四月的水透心凉,他们却浑然未觉。

  不一会儿,水就没过了司机的头顶,邵伟用手托起司机的头,让他能够保持呼吸,避免河水灌进气道发生溺亡,其他同事用刀子割断安全带后,一起将司机从车内救出来,抬到岸上施救。随着救援的进行,皮卡车被拖出水沟,邵伟打开副驾驶车门,和李云超一起将坐在副驾驶位的女同志抬到平坦地面,立即为她进行心肺复苏,但因为受伤严重,最终没能救过来。司机经过救助,已无大碍。

  邵伟等8名电力员工车祸现场接力救援的壮举,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于面对困难危险,体现出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体现出他们在突发事件面前,协同高效、训练有素的职业道德,体现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史崇德转化为躬身力行,展现了胜利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当天下午,被救方利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给电力分公司利津供电管理区致电感谢,4月28日,他们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邵伟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对待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积极组织本站员工开展停工停产培训,每月进行一次应急演练,强化基本功训练,努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他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管理区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2019年获得电力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