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无怨无悔好侄媳

2021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刘美兰,女,1959年10月出生,邹平市长山镇陈度村村民。

  刘美兰叔叔李志业膝下无子无女,体弱多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多年来一直由刘美兰和丈夫细心照顾。2008年,丈夫因病去世后,她强忍悲痛,一如既往的挑起赡养叔叔的重胆。村“两委”干部考虑到李志业的特殊情况,要为其申请办理五保,以减轻刘美兰的重担,但刘美兰考虑到自己还有能力把叔公公照顾好,就没必要给政府添麻烦,婉拒了村里的好意。

  2016年,日夜操劳的刘美兰突发心脏病,做了心脏瓣膜手术,20多万的手术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多重生活压力下,尽管不是直系血亲,她依然没有把赡养叔叔的重胆甩开。2019年1月,85岁的李志业因身体机能严重退化,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清洗喂饭,端屎端尿,严重时喂不进去饭,刘美兰就一滴奶一滴奶的滴到叔叔嘴里,800多个日日夜夜,一个病人照顾另一个病人,从未听她发过半句牢骚。直到2020年12月18日,叔叔去世,刘美兰的孝行从未停过,孝心从未变过。

  邻里乡亲们都说,是刘美兰给了李志业幸福的晚年。也有的邻居会问她,“时间长了,你就不累吗?又没人要求你干,你到底图个啥?”她总是说:”人人都有老了的时候,咱怎么长大的啊,不都是老人养育咱大的,咱应该实实在在的尽咱的孝心,尽咱的义务。”

  大孝无言,大爱无声。刘美兰,这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却拥有人间最宝贵的善良,她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刘美兰入选2021年4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