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志愿者”余光映儿童

2021

/ 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孙振芳,女,1953年2月生中共党员,退休教师。2008年在西安市昆明路小学退休,退休后返聘继续任教。2019年秋回婆家安庄村探亲,了解到该村学校---程庄寨小学,师资力量不足,义无反顾来到该校,甘心情愿地成为一名志愿者,她不图报酬分文不取,乐于奉献

  “我要抓住生命的尾巴把余热奉献给家乡,把余光送给家乡的孩子们。我不要钱,只要做孩子们的朋友。我乐意当个志愿者。”这就是孙振芳老师,一个共产党员感恩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人生观。在她的传统文化课上,她像导游一样给学生们打开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幅幅画卷。讲先贤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让学生们感受先贤的聪明睿智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学生吸收和采撷传统文明史之美德。让他们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

  由于她教学经验丰富,被学校特聘为业务校长,她对学生既和蔼可亲又严格要求;对工作既一丝不苟,又精益求精;对老师既热情大方,又奖罚分明,而她自己更注重进德修业,率先垂范。本学期开学初,因一位老师摔伤住院,学校急缺一位语文老师,在开学的紧急关头,她又主动请缨,坚决请求兼任一年级的语文课,为学校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她备课认真,教法灵活,课堂活跃,学生学习既轻松又愉快。  

  在与孙老师的长期相处过程中,她成了我们学生最可信赖的朋友,学生有什么心里话,都想向她吐露。有一次一名学生问她:“您在大城市退休,城市的条件令人向往,在那里安享晚年多好呀,偏偏要来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地方,甘做一名志愿者呀”?她说:“这里是我的家乡,老了,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能和孩子们在一起,比呆在城市都强,我爱家乡,更爱你们。”

  她的事迹令人感动,越传越广,面对多家媒体的记者,她不让宣传自己,只是觉得:“为家乡做点事,心里更快乐,生活更充实”。她说:“今年是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她是一名老党员,就要带领全校少先队员学习雷锋,为党献礼”。在她的教导下,该学校的好人好事蔚然成风。私下里,同学们都称她“雷锋奶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