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雷锋救援队

2021

/ 0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马加钢,男,1965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日照平安志愿者协会中楼雷锋救援队队员,多次参加救援,寻找走失老人,疫情期间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3年积极响应村支部号召在本村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一处,并积极参加农业部门的各种培训,学习农业政策知识,为本村蔬菜大棚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

  2017年加入日照平安志愿者协会中楼雷锋救援队,2018年7月17日下午七点左右,接到马亓河东一村民的求助,其父亲左恒上老人于早晨离家一直未归,家人寻找一天未找到任何线索,希我们帮忙寻找。当时天气炎热,老人一天未归,身体肯定吃不消,一定要尽快找到老人,早一分钟找到老人老人就少受一分钟的罪。经过分析考虑后,火速赶到集合地点和队友们集合,三四名队员一组带领一名老人家属,分成二十多个组,开车分散寻找,通过沿途巡访,查找沿途监控,一点点的排查,一点点的查找线索,路边的荒地、树林、荒废的屋舍、庄稼地……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寻找,凌晨12点多终于在文疃镇韦家官庄村村委会的监控里找到了老人的身影,在村子周围一边沿着道路胡同寻找一边喊,可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并未找到老人。家属说可能老人怕人找地方躲起来了,晚上天黑视线不好看不到,心急如焚的我们又继续寻找线索,一路寻找,终于在第二天上午9点多,在文疃镇和临港区交界的地方找到了老人。所有的努力和13个小时的搜救,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觉得都值了,看到老人平安无事,我们满是欣慰。

  2019年2月23日,山东东营一批爬山爱好者,来到中楼镇马亓山攀岩,由于爬山时体力透支,导致三名人员不慎坠岩摔伤。13时我接到救助任务后,立刻同60多名队友火速赶往现场,由于山体陡峭,杂草丛生,没有道路可以行走,同时极易发生落石的危险,我们脚上磨出水泡,手臂划出一道道的血迹,很多衣服被划破,在这样救援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用了6个多小时的营救,终于在晚上19点左右,成功救援3名受伤者,并安全送至急救车,让伤员及时得到救治脱离危险。

  2020年1月25日下午,接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通知,中楼镇雷锋救援队积极应对,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自始至终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前线,以一名雷锋救援队,队员的热情和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劝导行人没有要紧事不要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白天忙村里的各项防疫工作,夜晚主动请缨去村检查站值夜班,严控外地车、外来人员进村,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寒风中筑起了第一道防线。他还主动为村里捐款捐物,为筑起疫情防线的值班人员送去爱心与温暖。二是中午为各个社区、单位运送新鲜蔬菜。村民采购生活物资往往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无疑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不小的麻烦。为解决这一难题,他充分发挥娄家湖村蔬菜大棚多的优势,把茭瓜、菜花、黄瓜等新鲜蔬菜送到各社区、各单位。使他们不用出门就解决了疫情防控时期买菜难的问题,也解决了菜农自产蔬菜滞销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先后获得了2013、2014年度 岚山区农村好青年、2018年度金中楼优秀青年标兵 、2019年度护林防火先进个人、2019年度日照平安志愿者协会中楼雷锋救援队优秀队员称号,身为平安志愿者雷锋救援队的队员而自豪,在这次抗击疫情防控中坚持守护村居40多天,得到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志愿活动在公安局等公众号上宣传,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保证社会秩序的稳定做出了志愿服务,完成抗疫防护的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