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1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点燃爱的心灯

2021

/ 0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宫同银,男,1976年5月生,汉族,曲阜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11年来,宫同银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步履铿锵,一路前行。用爱的心灯,点亮需要帮助的每一个角落,在其培训指导下,曲阜10.8万志愿者注册山东志愿服务网,推动了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快速发展;组织志愿者协会7016名志愿者,开展“敬老院关爱老人服务”“曲阜公益小天使”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服务时长24.38万小时;引进黄手环行动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组织策划关心留守儿童国学圣地游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志愿者参与活动2985人次,累计为困境学生募集资金50余万元。

  公益爱心助学,全力帮扶困境学生

  2011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宫同银得知曲阜市王庄镇某村有位失学儿童需要救助,便送去300元钱,资助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这点资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让孩子重返了校园这件事,深深影响了我,当看到孩子殷切眼神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应该尽一己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宫同银同年加入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多年的志愿服务进程中,累计让数十名儿童重返校园,先后为曲阜45名大学生募集发放资助学金共计约19.6万元。

  2016年1月2日晚,曲阜市一中二十五班学生孔昭燕在家中睡觉,因电热毯起火不幸被烧成重伤,不省人事。孔昭燕被诊断为全身75%重度烧伤,胸部以下全部烧焦。她的父母不仅要面对女儿烧伤的现实,还要承受每天近两万元医药费,孔昭燕父母没有正式工作,治疗花光了所有积蓄,而后续的治疗费大约需要八十万元,高昂的医疗费对于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当得知消息后,宫同银立刻组织发起了“爱在齐鲁大地起航——点燃爱的心灯”大型募捐活动。短短几天,为孔昭燕募集善款近15万元,使孔昭燕得到及时救助。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志愿网络推广

  2015年,当时许多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但不掌握方法,没有及时在网上记录服务时长,宫同银积极发挥网络技术专业优势,自愿担任山东志愿服务网管理员,全力做好山东志愿服务网的使用、推广及后台维护工作,为省内各志愿团体开展指导培训。2019以来,在“曲阜全国志愿信息系统”微信群内定期推送志愿录入小常识、志愿项目发布注意事项等培训知识近96次,提升了曲阜市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了本地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快速发展。目前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已经注册8200多人,曲阜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0.8万人。

  凝聚爱心力量,致力志愿服务事业

  为广播文明道德风尚希望种子,汇聚社会爱心,宫同银策划了“圣地彩虹·城乡小画家”儿童公益项目,以城乡儿童艺术宣传、读书互动、文化互助的形式,将城市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互动连接,现场绘画阶段邀请10-20名贫困儿童一起参与,结对互相交流与帮助。该项目培养了农村孩子审美能力,唤起城市儿童关爱同龄人的美德,增强了他们资源循环合理利用的环保意识。该项目从2011年启动,常态化开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该项目荣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在圣地彩虹公益小画家项目基础上,宫同银引进公益小天使项目、黄手环行动项目、户外清洁日、世界肝炎日等优秀项目,牵头组织策划爱心义剪、天使特教公益课堂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宫同银不断将爱心公益的彩虹进一步搭建到更多孩子心里。2011年曲阜志愿者协会与乐淘网共同主办的“乐淘小脚丫——让每一个孩子都穿上鞋”公益活动,曲阜是全国活动的第一站。“乐淘小脚丫” 每年至少为贫困儿童捐赠6万余双新鞋。与山东公益伙伴圈共同组织的“滴水公益”捐书活动,已捐赠爱心图书2000余套。先后开展了2012年跨省万条爱心围巾捐赠、2013年春节为80名贫困孤儿送羽绒服送温暖、2016年千名公益小天使爱心义卖等活动。2020年,在宫同银的倡议下,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与西焦沟村20名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志愿者定期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环境卫生,到西焦沟幸福食堂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量血压,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宫同银先后组织曲阜市志愿者协会7016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敬老院关爱老人服务”、“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服务”、“志愿者进特殊教育学校”、“曲阜东站圣城爱随旅途服务”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活动3000多次,服务时长24.38万小时。

  投身防控一线,做好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宫同银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在他组织下,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所在社区、乡镇、街道,进行科普宣传以及积极参加抗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自我保护。宫同银联合爱心商家娃哈哈集团曲阜总代理为曲阜市一线环卫工人捐献价值3.7万余元的饮品,志愿者们为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各社区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洗衣粉、额温枪等物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2985人次。

  宫同银荣获山东省志愿服务首届“四个一百最美志愿者”、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济宁市2018年度“孔孟之乡和谐使者”、曲阜市首届“东方圣城和谐使者”等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