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一句承诺 义务照顾老人4年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只为一句承诺 义务照顾老人4年

  李祥霞,女,汉族,群众,1974年12月出生,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网格员。只为了一句承诺,义务照顾小区老人4年,照顾邻家孩子近3年,李祥霞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周围人的点赞。

李祥霞为老人剪发

  小区住户陈化荣因年事已高严重耳背,老伴赵翠英瘫痪在床,自2017年做网格员开始,两位老人就成为了李祥霞的重点照顾对象。在一次走访中,李祥霞得知老人的孩子也都已年近古稀,无力伺候他们,她便把自己的电话留给老人,并告诉老人“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我会经常过来看你们的”。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承诺,李祥霞一坚持就是4年。

  2020年6月11日19时左右,正在吃饭的李祥霞接到了赵翠英的电话,“我老伴的鼻子不停地流血,止不住了,你快过来看看呀!”来不及多想,李祥霞撂下筷子就往楼下冲,500多米的距离,她不到一分钟就赶到了。一开门,她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94岁的陈化荣浑身上下都是血,地上也到处都是鲜血。李祥霞赶紧扶他坐下,用凉水给他洗额头,举起他另一侧的胳膊,找卫生纸帮他塞住鼻孔……。期间,李祥霞不停地安慰着他,待陈化荣情况渐渐平稳下来后,又赶紧帮他清洗了身上的血迹,接着把屋里的血渍清洗了一遍,见老人无大碍后才回家。李祥霞每周至少到老人家两次,一则看望二则帮他们采买生活用品。有时周末,她还会为老人包水饺,给他们做各种美食。“老人有时一天能给我打10个电话,他们经常对我说‘你比自己的孩子都亲’。”说起照顾老人的事,李祥霞也是一脸幸福。

李祥霞送邻居家的儿子上学。

 

李祥霞照顾两个“儿子”吃早饭。

  除了照顾小区的老人,2019年起李祥霞还接过了照顾邻居儿子的担子。刘海霞丈夫因病致残,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供养两个读书的孩子,她一天要打两份零工。儿子姜泽坤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却无人接送,思来想去,觉得只有交给李祥霞才放心。“刚开始我想每个月给她1000元,但是她说啥也不肯要。”刘海霞感激地说。

  此后,李祥霞每天早上6点起床,照料姜泽坤和儿子吃饭。上学时,为了不让姜泽坤在校门口多等10分钟,她让儿子自己去上学,自己却去送姜泽坤。长时间的相处,姜泽坤已经习惯每天早上被李祥霞“催”着吃饭,被她往嘴里“塞”鸡蛋,也会不自觉的会喊她“妈妈”。在李祥霞心里,只要接过了这个担子,就要当好这个“妈妈”。

  “我没什么特长,也没有突出的成绩,能尽己所能为居民办点实事,做点好事,我就很开心。”李祥霞说。一个平凡的人,一句朴实的话,却是对诚信是金的默默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