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用诚信点亮璀璨人生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艾贻明,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群众,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灰色童年,在与病魔抗争中成长

  艾贻明是一名“先天性侏儒症”患者,入学之前并未感觉到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直到8岁那年他踏入校园,他慢慢感受到了自己身体上与同学的差距,尤其是到了14岁,在青春期发育阶段,同龄的男同学都在不断长高,只有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高,他也因此成了同学们嘲笑、欺负的对象,“矮子”这种恶意的外号以及讽刺、辱骂是肯定少不了的,到了16岁,身边的同学们更加高大,对他肢体上的推搡也越来越频繁,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校园霸凌”、“校园暴力”。别人的童年可能是五彩缤纷的,而在他的记忆中,童年就是灰色的。

  为了治疗个子矮小,12岁时,在北京301医院住了整整一年。他记得很清楚,当时每周都要打两针生长激素,一针500元,每个月都要四五千块钱,这个费用在90年代,对于他这种普通家庭来说,特别贵,真的特别贵,现在回想起来也很感激父母为了他的生命强撑着负担起这一切。

  也许是身体上的局限,让他的大脑更加渴求知识,他以为他只要默默承受下这些负面的压力和情绪,努力完成学业,坚信人生依然能扬帆起航,励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

  自强不息,用一技之长打拼事业

  1995年,也就是他17岁那年,他开始频繁出现强烈的头疼,身体也出现各种病症,不得不放弃学业,当时整个人非常绝望,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始了四处求医的道路。山东省内各大医院,都去看了,医生也没有很好的办法,此时他很清楚残疾人要自立,必须先要自强、自信。自强就得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如果没有专长,就不能找到工作,即使有了工作,迟早也会被淘汰。出院之后,他根据自身的条件,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专业,然后努力学习、钻研,使自己在社会上有所作为。他当时的梦想是攒够了钱,去完成自己的学业,使自己有文化有知识,做一个残而不废的人。

  1996年10月11日,他来到济南上学,1997年成立了电脑培训学校,又在济南成立印务部。凭借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事业也慢慢进入了发展期,积累了苏宁、国美、美国加州牛肉面以及ITAT等一批稳定客户。业务范围也从一开始的打字复印,升级到了大型标识领域。

  笃诚守信,用真心换回市场信赖

  秉承“诚信是立业之本”理念,笃诚守信从一家打字复印社发展成集团公司。

  2004年,公司从打字复印向室内外标识标牌发展时,接到一项大型展厅标识标牌业务,由于客户活动时间提前,请求工期从7天缩短到3天,接到客户请求电话的艾贻明当场答应客户,放下电话感到时间紧任务重,立刻安排负责人调整生产和安装计划,物流配送改成专车配送,生产和安装同时进行,负责人给艾贻明保证全力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说出费用会比合同增长3分之一,是否先走完工期变更流程后再安排生产安装,艾贻明回复:“不用了,马上安排,增加工人、保证质量、按客户要求完成安装”;3天后艾贻明亲自去展厅验收,确保全部合格后通知客户做验收交接,现场得到客户高度赞赏,客户当天安排财务按合同额150%结算,回公司的路上艾贻明对负责人说:“客户信任你选择你,你就要用诚实守信回报客户”;诚实守信、品质保证的管理理念促进公司发展,业务量在全省排名前三,很快业务发展到全国各地;

  2020年是疫情之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贯彻落实济南疫情工资标准,保障员工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复工以后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开展项目工作,公司承接的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项目泛光照明工程,在这一年开工,艾贻明带领项目全体人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诚实守信、安全、高效、优质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全面保证“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攻坚年观摩评议”活动中,所有楼体亮化效果完美展现,圆满完成本次观摩活动,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认可,赢得业主高度称赞。

  感恩回馈,积极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

  公司发展同时心系社会,积极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因为自身就是残疾人,所以他对残疾人兄弟姐妹格外的关注,努力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在2019年元旦来临之际,艾贻明代表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向市中区85户残疾家庭捐款30000元,向市中区残疾人朋友送上春节慰问,带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2020年初,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济南市中区全体工作人员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令,在党委号召下立即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疫情战斗中。

  作为城市照明工程产业领域的一员,金环宇照明集团本着员工健康至上、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一方面积极建立了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严密抗击疫情;另一方面,在了解到市中区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紧缺后,金艾贻明积极奔走联系,公司从俄罗斯进口了5万个医用口罩,通过其他资源购买酒精、消毒液等消毒设备,捐赠给一线防控人员,物资总金额和捐赠款项达200万元,助力济南打赢了这场抗疫攻坚战。

  第30个全国残疾人日,为支持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艾贻明向全市盲人按摩机构捐赠了语音额温枪、口罩、酒精等3万余元的抗疫物资,以此表达对残疾人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切实解决了盲人按摩机构在疫情期间物资匮乏的燃煤之急。

  第31次全国助残日。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爱心企业携手主办“听党话颂党恩百名盲师展风采”——盲人朋友听游泉城活动助残公益活动,艾贻明代表金环宇集团向“共享阳光助盲基金”捐赠助盲基金50万元。用于济南市盲人按摩标准化品牌化标识的设计建设与统一提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庆祝第31次“全国助残日”,更好的为市中区残疾人服务,聚焦解决残疾人最需要、最迫切的难题,充分发挥残联的主体作用,推动新时代残疾人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推动辖区更多的企业共同参与助残项目、共同建设助残阵地、共同宣传助残活动,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金环宇景观建设集团共同策划“爱心暖童心  照亮前程路”市中区爱心企业捐助暨“梦圆市中”公益活动,引导更多人和企业参与到助残、惠残活动中,让关注公益、参与助残成为市中区文明生活的新风尚。本次活动共有30名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上台进行救助仪式。每人获赠助学金1000元和智能化台灯一盏;

  不懈努力,换回成功的喜悦和荣耀

  艾贻明创办的企业拿下了行业最高资质,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拿下了“优秀施工单位”的称号,集团荣选“中国行业十佳品牌”、“全国消费者满意企业”获得“抗击疫情先进单位”“公益助盲爱心支持单位”的荣誉表彰。

  此外,他个人也被评为“诚信经理人”“2020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人物”“山东省绿色照明奖”的优秀设计师,被邀请出席各种行业论坛,被评为“爱心助残先进个人”和“泉城助残大使”,收获了来自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艾贻明还担任“贻明基金会”理事长、济南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省助残就业联盟副秘书长、济南市市中区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协会副主席,并发起黄河流域残疾人企业家联盟,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经济上的支持与帮助,给更多的残疾人企业家提供能够创业、发展的孵化平台。他表示:“扶残助残不在一朝一夕,而在他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在未来的日子里,艾贻明将继续发挥诚信经营模范带头作用,为扶残助残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