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刘延钊,男,1969年9月生,宁津县通达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

  5月25日中午,通达公交公司10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延钊像往常一样,认真驾驶,到站停车,平稳起步……到了终点站,刘师傅等乘客都下了车,开始打扫车厢卫生,突然发现在座位下面有一个不起眼的钱包。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公司客服中心,说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整齐地放着一沓百元钱,再没有其他东西。刘师傅将钱包放好,回程带回放到了客服中心。因为没有任何有效的身份信息,刘师傅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着失主,但是一直没有找到,钱包也没有人认领。

  与此同时,失主正万分焦急,不记得钱包丢哪儿了,怕家人担心,他也没跟家里人说。过了两天,失主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路过的公交车上询问了一下,“大爷,你快去公交公司客服中心看看,前两天刘师傅捡到一个钱包,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车上的驾驶员回答他。

  终于找到了!原来失主是杜集镇张盘古村的傅艳田,今年72岁,25号从外地回家探亲,坐十路公交车在龙家桥站点下车时,不小心把钱包掉在公交车上了。4000元失而复得,老人家十分感激,握着刘师傅的手连声说:“谢谢刘师傅,谢谢公交公司的好司机”。而刘师傅则回应道:“每件物品对失主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我们作为司机帮保管好归还失主是应该做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