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力克急难险重的金牌抢修员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徐学峰,男,出生于1973年7月,中共党员,国网桓台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他扎根基层多年,从供电所运行员干起,不畏艰难险重,是电力设备的金牌抢修员,更是百姓心中的安全用电专家,多次被评为省、市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1月31日徐学峰带领党员服务队员在临时防疫办公房供电施工处现场宣誓

2020年2月1日徐学峰全天在防疫办公房供电施工现场勘查指挥、筹备用电物资

  从抢修到管理,他迎难而上

  翻开徐学峰的工作履历,虽简单普通却踏实有力。他从供电所最基层员工做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桓台县城农业线、城南线、工业线三条线平行架设时,多级电杆被一名疲劳驾驶的司机驾车撞倒,需要尽快抢修。徐学峰毅然主动请命,在杆上连续作业9个小时,忍饥挨饿,直到完成任务。

  2017年徐学峰再次肩挑重担,担任营销部主任。上任伊始,他集合营销部年轻员工,依托创新工作室,创建了青年管理创新团队“储鹰”计划,为营销系统搭建起业务交流、创新开拓和成长成才的全新平台,多次邀请专家和有实战经验的老师傅为青年创新创效提供理论分享和实践指导,培养他们开拓进取的团队精神。在徐学峰的带领下,营销部六个班组多次获得省市县优秀班组荣誉称号,获得50多个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6个创新管理成果获得省市级优秀创新成果荣誉称号,22个先进典型经验参加省市公司营销大讲堂。班组对标连续四年保持A段。2020年公司完成售电量 22.10亿kWh,同比增长10.06%,全年9次入选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县”。2020年投诉总量同比下降50%,公司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成绩斐然。

  防洪抢险,他坚守十天十夜

  徐学峰不仅是营销部主任,还是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2019年夏,台风“利奇马”横行肆虐,在桓台登陆。一连几天的暴雨,让流经桓台县的杏花河、孝妇河、小清河水位迅速上涨,受灾最严重的马桥镇已是一片汪洋。洪水所及之处,河沟漫溢,农田、道路被淹,严重影响电力设备的正常使用和安全维护。

  此时,马桥镇79个台区,共12000户居民的用电受到严重影响。变压器被泡,导线拧成麻花,线路、表箱遭到严重破坏。险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行动。面对紧急状况,徐学峰身先士卒,带领他的彩虹服务队员连夜奔赴抗台抢险保电第一线,逆风而上,冒着暴雨穿梭在齐腰深的水中,进行勘查线路和抢险救灾工作。

  徐学峰不仅是电力设备的金牌抢修员,还是灾区百姓心中答疑解惑的专家。为了保障灾区百姓的用电服务,徐学峰在施工现场开展诉讼工作,答疑解惑问题上百条,老百姓满意而归,供电服务零投诉。同时,他组织队员上门指导灾区百姓安全用电,让灾区百姓用上放心电。改造950个表箱,更换6300只电能表、450只集中器,这是徐学峰和他的施工队伍坚守了十天十夜后的战绩,顺利打赢了这场抢险救灾攻坚战。

  抗击疫情,他连续29个小时未合眼

  2020年1月31日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坚守在保电岗位的徐学峰接到公司经理紧急电话,要为设立在田庄镇80个防疫隔离房完成取暖用电设施,2月2日8点之前必须完成这项工程。

  徐学峰立即率人连夜赶往隔离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情况比想象中的工作量还要大,因为年久失修,这80个隔离房需要立即细致地检修和整改。

  当时,桓台县已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这是淄博市第十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感染源离县城近在咫尺,人心惶惶。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徐学峰用最短时间制定出详细的施工方案,一夜打了近百个电话,嗓子都说哑了,连夜集结人员并调配物资。天亮前,隔离办公用房电力安装所需要的全部用电物资筹备齐全。

  2月1日早上8点,忙碌了一夜的徐学峰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始隔离房用电装置安装。当天气温零下4℃,凛冽的寒风如刀子一样吹得脸生疼。大家双手冻僵了,就插进腋窝下暖和一会儿,饭都顾不上吃。徐学峰在80个房间中来回奔波,随时解决现场施工难题。2月2日凌晨2点半,连续奋战了18个小时后,完成了8000余米电缆线、导线敷设任务,共架设低压采暖用电专线10条,安装开关箱2台,同时为80个房间全部安装了开关,提前5个半小时圆满完成防疫办公房送电任务。此时,徐学峰已连续29个小时未合眼,他仍有条不紊地组织队员们对隔离点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消缺排查,确保用电安全。

  徐学峰参加工作至今,从青年到中年,从群众到党员,从基层到管理层,他始终秉持着忠诚、敬业、合作的工作态度和谦虚、勤劳、质朴的生活方式,专注、专一、专情地做好每一件事,履职尽责、矢志不渝,始终走在奋斗的路上。

  2020年12月,徐学峰入选年度“淄博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