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负伤仍坚持押运试卷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负伤仍坚持押运试卷的敬业好民警

  逯峰,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治安大队二中队一级警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逯峰同志保持一股工作干劲、一腔工作热情,一番拼搏精神,充分发挥“老黄牛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地深耕细作。

槐荫分局逯峰

逯峰生活照

  信守约定的硬汉子

  2021年6月份,中高考的决战号角向莘莘学子吹响。按照整体部署,逯峰同志负责中高考期间山东实验中学西校考点3000名考生的试卷押运工作。高考试卷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因此试卷押运工作纪律严、规格高、使命重,试卷一旦出现问题,牵扯的是3000多名考生和家庭的未来和希望。

  逯峰同志深知责任重大,每天清晨达到岗位,严格按照程序领取,押运试卷,确保押运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6月12日是中考的第一天,逯锋同志和前几天一样,4点多钟起床,然后踏着晨曦开始了神圣的试卷押运准备。清晨5时许,逯峰骑着电瓶车从家中出发前往单位,他要去单位开着警车到达押运点。连续5天早起晚归,已满50岁的他深感身体疲劳,但想到顺利开考是他与几千名考生的约定,他又觉得精神振奋,可是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人猝不及防。骑行途中,为了躲避其他车辆,逯峰不慎摔倒在地,右侧身体瞬间发出剧烈疼痛。他想站起来,可却怎么用力也爬不起来。眼看押运试卷的时间快到了,为了保证孩子们准点考试,逯峰强忍着疼痛,坚持从地上爬起来,骑上电动车继续赶赴到单位。押运的过程紧张而严肃,逯峰全神贯注地开着警车,行驶在押运队伍的最前面,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体传来的阵阵疼痛。八点多,试卷顺利押运至学校,孩子们可以顺利开考,逯峰终于感到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突然觉得自己的胳膊抬不起来了,同时伴随着头疼欲裂、恶心呕吐。9时许,他被同时送往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逯峰右锁骨粉碎性骨折,第2.3.4.5.6.7处肋骨骨折,随即被送往手术室。手术后的逯峰身体非常虚弱,同志们对逯峰的精神表示敬佩,连医生也惊叹于逯峰坚强的意志力,据主治医生后来说,像这种伤情一般人站立都有困难,但是逯峰同志却仍能坚持三个小时,完成押运工作后再去就医,让人难以想象。可他却说:“孩子们考试是大事啊,给我约好的时间,我绝不能迟到,这是我与孩子们的约定,我不能负了这帮孩子们啊!”

  一心为民的好片警

  1996年,逯峰同志到张庄派出所干管片民警,一干就是8年。期间,环境压力和人口压力均排在槐荫区前列的明星小区就在他的管片。小区内居民大多收入不高,多数选择自行车、摩托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明星小区也因此成为了自行车、摩托车被盗案件的高发区域。逯峰立志“不解决摩托被盗的问题,就主动离职,不干片警”。从那天起,他白天是管片民警,到了晚上,就干上了侦察员的工作。在他的组织率领下,所里和社区成立了夜巡队,一举破获多起摩托车系列被盗案件,有效遏制了案件高发势头,织密了明星小区治安防控网,成为了广大居民的“贴心守夜人”。

  英勇无畏的执法者

  离开管片民警岗位之后,逯峰同志到了槐荫区执法局协助工作。在执法局,他认真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工作。2016年,在一次执行整治烧烤秩序任务中,烧烤店主不理解政府政策,不配合执法工作,与执法人员发生口角,从店里拿出两把剔骨刀,扬言“谁来砍谁”。在隔壁店铺宣讲政策的逯峰闻声赶来,劝离其他同事,独自直面危险,与违法嫌疑人现场对话。处置过程中,他灵活转移嫌疑人注意力,抓住战机夺下其手中刀具,与战友合力将其控制,稳妥处置预防了一起恶性案件的发生。

  2017年,在玉符河整治行动中,前周村个别村民以整治行动影响了其个人利益为由,利用私家车辆堵路,阻挠整治行动。逯峰同志再次发挥群众工作经验优势,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为诉求人与相关单位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也为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

  分局部署创安工作以来,槐荫区执法局联合济南市建设管理局和环卫中心对辖区16个环卫所2751名职工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对环卫工人开展动员工作。逯峰同志作为单位主力,对近半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走访,并多次组织谈话会。在了解群众的同时,也给群众提供了更多解公安工作的机会。

  逯峰同志被济南市文明办授予“济南好人”荣誉称号,被济南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被评为市局“优秀城管警察”、槐荫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槐荫区“公正执法标兵”、分局“十佳治安民警”等称号,多次被市局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