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两小伙风雪夜勇救车祸伤员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人物介绍

  高达全,男,1989年11月生,威海建设集团职工。王晓磊,男,1993年9月生,威海经开区泊于镇赵庄村村民。2021年1月6日晚18时,泊于镇逍遥大道和温泉镇双福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由于车速较快撞向路边护栏,被反向弹出撞上直行的104路公交车。当时司机单先生直接从车门飞出,头部遍布玻璃碴子,倒在雪地里昏厥过去高达全和王晓磊当时正在104路公交车上,面对突发车祸,他们见义勇为,对陌生的伤者出手相救,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面对混乱的现场,他们沉着冷静应对,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并及时联系伤者亲属;面对昏迷不醒的伤者,他们下意识脱掉棉衣为伤者取暖保持体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二、主要事迹

  2021年1月6日晚18时,威海经开区泊于镇逍遥大道和温泉镇双福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由于车速较快撞向路边护栏,被反向弹出撞上直行的104路公交车。当时,高达全和王晓磊正坐在104路公交车上准备回家,突然听到外面“嘭”的一声,便急忙下车查看,发现面包车前车头被撞变形,左侧车门弹开,司机单先生直接从车门飞出,头部遍布玻璃碴子,倒在雪地里昏厥过去。

  现场一片混乱,面对这样的凌乱场景,高达全和王晓磊看到地上大片血迹后,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且他们对周边的路况颇为熟悉,便主动上前帮忙拨打电话联系交警和救护车。车祸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洒在泊于大地上,也飘洒在救护车赶来的路上,风雪交加、路面难行、气温极低,更是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由于面包车司机被甩出车时已经完全失去意识,为了防止伤者被低温天气冻伤,高达全和王晓磊将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来盖在伤者的身上,为他取暖,保持体温。随后,他们两个人以及公交车司机在救护车赶来后迅速把昏迷的面包车司机抱上救护车,但他们没有立即离开,而是选择留下来协助交警处理事故现场,并向周围人打听伤者亲属的联系方式,立马拨通电话告知伤者的家人现场情况。在事情处理结束后,公交车女司机情绪特别激动,她哭着向高达全和王晓磊道谢:“谢谢你们两个小伙子啊,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在这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高达全安慰她说道:“放心吧,人会没事的。”直到这个时候,他们两个人才发觉大衣已经全部湿透,庆幸还好年轻气壮能抗冻。

  过了半个月,公交车司机和面包车司机的家人敲响了高达全家的大门,感谢他和王晓磊在雪天及时出手相救,挽救了一条生命。伤者的家人回忆当时的情景还是有些后怕,由于两车撞击猛烈,司机头部扎满了玻璃,致使他头部血管破裂,面包车司机被送到医院以后,医护人员还跟他的家人说,如果不是两个小伙子及时出手相救,即便救护车及时赶到,面包车司机也会有生命危险。讲到这里,伤者的家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紧紧的握住高达全的手,诉说着感激之情,多亏了他们,不然这个家就垮了。

  高达全和王晓磊两个小伙子车祸现场救人的事迹被村里人广为称赞,村里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号召党员、青年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

  高达全、王晓磊,一个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做着绝不普通的事情,在危险时见义勇为、在需要时挺身而出。这两个不善于言语表达的农村小伙儿,用他们踏实、朴素、勤劳的肩膀和善良、温暖的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在日常生活中友爱邻里、善待他人、互帮互助,将好人文化践行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好事不难,难得的是坚持一直做好事,他们以无需提醒的自觉,用无私的爱心感动着大家,用行动影响着大家!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持着一份真情,去帮助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