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救死扶伤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简介

  刘雪,男,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青岛西海岸区新区海青卫生院(海青防保站、海青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院长(站长)、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

  开会途中、上班路上、义诊途中,不论何时何地刘雪都能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候第一时间救助偶遇的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誓言。

 

  偶遇车祸 救死扶伤正能量。2021年4月20日下午,刘雪在去区疾控中心开会的途中偶遇一起车祸。204国道大场路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零散遍地,受伤的老人跌倒在地,头部、手部均有大量出血。几位路人站在旁边不敢施救。刘雪发现后立即停车,迅速来到伤者跟前,没有顾及伤者血迹斑斑、泥土满身,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施救,待伤者稳定后,搀扶上车并迅速将其送到附近医院,为进一步救治赢得了时间,挽救了伤者的生命。

  这并不是刘雪第一次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还有很多,送给他的感谢信都被他悄悄收了起来,他说这是我们卫生健康人应该做的。

  上班路上,英勇救人不留名。2020年3月14日清晨,在204国道泊里路段,一辆货车司乘人员在检查车辆时忽然晕倒在地,同行的另一名司乘人员在一旁不知所措。上班路上的他看到后,立即靠边停车对其施救。终于,伤员渐渐恢复了意识,他也已经累的满头大汗。“太感谢您了,刚才吓死我了,要不是您来帮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与伤员同行的司乘人员说道。“谢谢您救了我的命,您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工作,我一定要去感谢您!”伤员恢复意识后,对刘雪说道。“救死扶伤是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今天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面对伤者的赞誉,他淡淡地说。见伤员并无大碍后,刘雪搀扶其回到货车,并由其同行的司乘人员带去医院,他这才放心离去。

  义诊途中,挺身而出救危难。2020年11月5日,刘雪带领团队前往海青镇大陈村进行义诊,在义诊归途偶遇一起交通事故。在大陈村村口,两辆电动车相撞,其中一人摔出后撞到马路牙子上,另外一人横躺在道路上不能动弹,旁边几位村民焦急地站在旁边,想要救人又不知该如何施救。刘雪带领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伤者跟前进行急救,对伤口进行了应急处理,等救护车到来后,又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车,向接诊人员交代了伤者情况。

  刘雪的及时施救,令在场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卫生健康人“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勇于担当”的大爱,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日常工作,持之以恒做表率。他是团队的领头羊,现场的指挥者,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他积极协调镇上相关部门,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和乡医,建立起横向联动、纵向延伸的高效立体运行体系,科学调动各项人力、物力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临床大夫出身的院长,行政查房几乎是刘雪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后坡楼村陈大爷上周五出的院,不知道他现在恢复的怎么样,我今下午三点后有时间,一起去看看吧?”查房时刘雪对陈大爷的责任医生说道。一有时间,刘雪就会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服务,通过与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了解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提供最贴心、最接地气的服务,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与爱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好院长。

  曾获荣誉:

  1.2011年被青岛市卫生局授予“2009-2010年度青岛市卫生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2.2011年被青岛市卫生局评为“青岛市卫生系统优质服务明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