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乐观照料瘫痪丈夫48年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思英,女,1950年8月生,张店区东方星城社区居民。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而王思英面对丈夫瘫痪的困境却坚决地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这一辈子都不离开你。”她用48年时间的坚守,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

 

 

王思英和老伴赵士祥

  1973年,王思英经人介绍与丈夫赵士祥结婚。结婚仅四个月,赵士祥就因工作事故造成瘫痪。医院曾给丈夫“判了死刑”,几经辗转到济南做了手术才勉强保住一条命。医生对王思英说,“即使手术效果好,赵士祥最多也就再活三年。”王思英不服输,也不认命,在她日日夜夜无微不至地照顾下,丈夫不仅活了下来,并且病情逐渐有了好转。

  丈夫刚出院时,为了防止丈夫身上长褥疮,她让丈夫在床上躺一会儿,再把他搬到沙发上坐一会儿,想要搬动130多斤的丈夫,对王思英来说谈何容易。她第一次抱着丈夫把他从床上搬到沙发上时,丈夫摔到了地上,上半身重重地砸在她身上。她铆足力气,尝试了几次却怎么也搬不动丈夫,王思英一下子坐在地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我本来是好心,想让你在沙发上坐会儿,没成想,咱们俩都倒在地上了。”她坐在地上边落眼泪边说。也不知这话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丈夫说的。擦干眼泪的她只好搬来一个小板凳,先让丈夫坐在小板凳上,就这样,一边挪动一边休息,最终把丈夫搬到了沙发上。

  丈夫患病后生活无法自理,王思英一日三餐地喂丈夫吃饭。患病导致丈夫大小便失禁,无论严寒酷暑,王思英每天都要为丈夫清洗床单、衣物。丈夫瘫痪后有时情绪暴躁,甚至会对王思英骂骂咧咧,她却十分体谅丈夫的痛苦,依然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因长时间躺着不活动,为防止丈夫肌肉萎缩,她天天为丈夫进行全身按摩,带他进行康复锻炼……48年里,王思英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角的皱纹、头顶的白丝、皲裂的双手,写满了她人生的不易与沧桑,也见证了她们夫妻守望相助的真情。

  对于这些苦难,王思英总是坦然而乐观地面对。如今,她收养的一双儿女都已长大成家,孩子孝顺,丈夫身体好转,苦尽甘来的她也时常叮嘱孩子们,要用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2020年12月,王思英入选年度“淄博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