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她照顾婆婆和小叔子20年

2021

/ 07/0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岳淑芹,女,1971年4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流坡坞镇张铁匠村村民。

  岳淑芹公公去世多年,婆婆现年80多岁,瘫痪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照顾。小叔子一直未婚,因事故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20多年来,婆婆和小叔子一直由岳淑芹来照顾,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和小叔子岳淑芹从不嫌弃,细心照顾。

  岳淑芹和丈夫结婚后,家庭虽谈不上富裕,但一家人勤勤恳恳,本本分分,过得其乐融融。自从公公患病,家中经济负担日益加重,没过几年,还没结婚的小叔子在打工过程中发生事故,导致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中重担都落在了岳淑芹和丈夫身上。公公患病去世后,婆婆因患脑血管病导致瘫痪在床,岳淑芹的丈夫忙于生计,平时打零工和搞养殖,岳淑芹丈夫有三个姐姐,都嫁到了外村,平时很少回家,这样照顾瘫痪婆婆和小叔子的重任就落到了岳淑芹一人肩上。岳淑芹从不嫌弃,细心照顾,端饭喂药,清洗衣物,甚至上厕所也要搀扶,岳淑芹从未抱怨;同样,公公在世时,也被重病缠身,岳淑芹坚持每天给公公送饭,一送就是十年;自从进了这个家门从没和老人红过一次脸、拌过一次嘴。  

  来到岳淑芹的家中,为她房间里的干净整齐感到惊叹,很难想象一个如此繁忙的人能将家里收拾得如此干净。白天的事情繁杂,岳淑芹就把农活放在晚上做,有时候晚上浇地需要浇一宿,她也从不喊累。在夫妻俩经济如此窘迫又孝老敬亲的同时,也没有在孩子的教育上减少投入。在他们的悉心培养下,两个女儿没让父母失望,大女儿本科一毕业就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二女儿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滨州北镇中学就读。在岳淑芹夫妻俩的勤奋努力下,家里条件越来越好。

  平日里,时常教育两个女儿,要孝顺奶奶,照顾叔叔,孩子们也继承了她的孝顺美德。

  在岳淑芹的精心照顾下,婆婆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小叔子的身体情况也有所好转,村里人都夸岳淑芹忠厚善良,是位好媳妇,听到这些岳淑芹只是笑笑,说她只做了自己该做的份内之事。

  岳淑芹家庭入选第二届全省文明家庭,岳淑芹入选2021年4月份“滨州好人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