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112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耄耋儿媳尽孝心照顾继婆婆

2021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耄耋儿媳尽孝心 继婆婆幸福奔期颐

  唐桂凤,女,汉族,1938年1月出生,群众,济南市历城区鲍山街道胥家村村民。

  耄耋之年的她仍把99岁的继婆婆照顾的无微不致,她的道德品质和优良家风不但影响了自己子孙后代33人的大家庭,更成为韩仓六村街里街坊的美谈,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二十年如一日 无怨无悔照顾继婆婆

  常言道千年大道走成河,多年媳妇熬成婆,唐桂凤老人早已是三个儿媳的婆婆了,还有着先天性心脏病。本该享受天伦之乐,需要儿女们照顾的唐桂凤,不但自己不麻烦儿女照顾,还无怨无悔的担负起照顾老伴继母的重任!但自老伴67岁去逝后,二十年来如一日,她对继婆婆像亲妈一样真诚对待,悉心照顾。唐桂凤也从来没觉的自己觉悟有多高,因为善良的她从来没想过什么血缘关系,什么赡养义务!她认为照顾老人天经地义,是她的责任!

  在鲍山花园北区街坊邻居经常看到这样两位老人,一位是99岁的刘思兰老人,一位是83岁的唐桂凤老人,这两位年龄相差16岁的老人,两位老人生活愉快,其乐融融,亲密无间,携手相伴,犹如亲“姐妹”一般。看不出二人是婆媳关系,确切的说是继婆媳关系!在孝顺儿媳唐桂凤的悉心照料下,继婆婆刘思兰年近期颐仍身体硬朗幸福安康。街坊邻居直夸刘思兰老人太有福气了,摊上这么个好儿媳!

  纯朴善良尽本分 言传身教育后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唐桂凤老人把高寿的婆婆时刻挂在心上,每天对婆婆嘘寒问暖,体贴入微,每天的一日三餐是荤素搭配,粗细均匀营养适当,多做适合老人口味的饭菜。如果看到继婆婆不愿吃或吃不多的时候,就赶紧找到儿子们说,“你奶奶胃口不好,赶紧带奶奶到医院看看”。唐桂凤老人为继婆婆按时洗澡,勤洗衣服,如果带婆婆出门,还得梳妆打扮老人一下。继婆婆总是穿着十分干净、可体的出现在街坊邻居面前。在唐桂凤老人的呵护照料下,九下多岁的继婆婆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背不驼腰不弯,身体硬朗,耳朵虽然有点背,但眼不花,思路清楚,96岁那年还走动自如,生活上基本自理。现在也能推着小车,在儿媳的搀扶下在街上走动走动。虽然继婆婆接近百岁了,由于心情好、精神好、身体好,头上的白发竟然有的变黑了,看着老人这么健康长寿,街里街坊直夸都是好媳妇唐桂凤照顾的好!

  唐桂凤老人不但是好媳妇,还是好婆婆,她不但尊老爱幼,还十分开朗、通情达理,十年前两位老人从平房搬到楼房,抽签时选到了六楼,儿女们着急想办法给老人调房找个低层的楼房,可是唐桂凤老人淡定的笑着说:腿脚能动住六楼不是问题,如果不能动住一楼也出不了门呀,就这样婆媳二人就在六楼住了下来,一住就是九年。去年夏天在儿女们的耐心说服下,搬到了孩子们给租的一楼居住。

  积德行善 春风化雨润乡亲

  唐桂凤老人传承传统的家训家风,淳朴善良、孝敬老人,在家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对待街坊邻居,她也是热情善良,乐于助人。三十年前,孙女的胳膊经常脱臼,要到很远的地方找人治疗,老人就自学掌握了推拿、按摩的一些简单的治疗技术,不但方便给孙女治疗,村里人也时不常找老人给按摩。唐桂凤从来都是热情帮忙,分文不收、不图回报。她一直这样教育子女:帮助别人,就是行善积德做好事,看着人家不痛苦了,自己心里也舒坦。

  就这样在唐桂凤老人的良好家风、家训,言传身教的感召带动下,她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子女们,个个孝顺忠厚,有时想请两位老人来家吃饭,都要电话预约。毕竟八十多岁了,唐桂凤也有个头疼脑热不舒服的时候,孩子们就抢着接奶奶刘思兰回自己家住几天,让唐桂凤老人休息休息,歇个“班儿”。唐桂凤老人善良而慈祥、高尚而朴实,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孙子孙女们都十分敬仰,并纷纷效仿,现在这个大家庭直系亲属有33口人,是五世同堂的大家庭了。一家人和和美美,是街坊邻居们学习的榜样,为众人所称颂。唐桂凤本人先后被评为“历城好人”、第六届历城区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